旧手机居然这么好用 千万别丢(图)

发表:2019-01-06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换下的旧手机到底该怎么处理呢?教您几招~
换下的旧手机到底该怎么处理呢?教您几招!(图片来源:pixabay)

上星期侄女换了一支新手机,我顺口问他一下,那旧手机是不是就不要了,她说:可不,旧手机留着,有用处大着呢!由于,智慧型手机更换速度很快。所以喜欢尝鲜的人嘴里喊着贵贵贵,但还是忍不住买买买换换换。那么,换下的旧手机到底该怎么处理呢?教您几招!

1、汽车导航仪

买一个车载导航仪最便宜也得好几百元。如果有一台3.5吋以上萤幕、并带有GPS功能的旧手机,再买个车载支架和点烟器电源,几十元就可以拥有一台车载导航仪!

在手机上安装主流的免费导航地图应用程序,只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就算不上网也能帮你精准导航。

2、行车记录器

对于有车一族,意外事故纠纷、碰瓷讹人是比堵车更堵心的事儿,而有了行车记录器,发生意外就不怕被冤枉了。

在旧手机里,下载行车记录器软件,再使用车载支架固定,点烟器电源连接,就可以使用了。功能强大,可以支持循环录像、通电自动录像,跟专门的行车记录器没太大区别。旧手机改造只需几十元,自己可以动手喔,太方便了。

3、家庭监控

家里云端监控设备可以用来监控家里的情况,查看孩子、宠物,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不过,一套云端监控设备价格不菲。

只要在手机下载监控软件,通过Wi-Fi和另外一台手机的画面相连,旧手机就能摆在家里当监视器啦。身在远方,家里状况也能尽收眼底!如果你刚好拥有闲置的智慧型手机,完全可以通过它来实现远程监控。

4、万能遥控器

电视、空调、机顶盒……都需要遥控器,如果你不想再为一大堆遥控器烦恼,而旧手机又正好具有红外线发射功能的话,完全可以将它变成一款万能遥控器,操控大大小小的家电。

应用程式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下载软件后,先查找被遥控设备的产品型号(一般常见的家电都有),然后通过“学习”程式,让手机学会控制家电。

5、文件扫瞄

把纸质文字扫瞄到电脑中进行编辑,可以节省大量的打字输入时间,但是,如果没有扫瞄仪呢?是不是就无计可施了?NO!只要有能拍照的手机,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可以将画面转换为文字,如果你平常有大量文件要处理,那就让旧手机变身办公小助理吧!

6、手机变单反

记录生活美好瞬间,当然少不了拍照,虽说手机像素一直在提高,拍照效果也不错,但是和单反相机比还是差远了。那么旧手机能不能变身单反呢?

手机变单反一点都不难,只需加上一个适配器,安装上单反镜头,马上就可以拥有一个简易版单反相机,重量绝对低3档,拍照效果却棒棒的。

7、文件存储器

音乐、电影、游戏……哪个都舍不得删,手机存储空间却一个劲儿地提醒告急,该怎么办?这时候,旧手机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现在的手机一般自带了8GB∼32GB的内置存储,不仅可以保存文件,比如歌曲/电影/游戏,还能即时使用(看电视、玩游戏……),是不是比移动硬盘实用多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