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嫁台湾 从路边卖烤马铃薯到开餐厅(组图)

发表:2019-01-05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式料理餐厅“英国奶奶”的老板娘Amy
英式料理餐厅“英国奶奶”的老板娘Amy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台湾新北市淡水区有一座教堂,砖红色的墙壁配上绿色的草坪,显得宁静又温馨。在教堂的旁边有一家叫“英国奶奶”的英式料理餐厅。欧式装潢伴随着教堂的钟声,还有扑面而来的英伦料理的气味,全方位的让人感受仿佛已经置身在英国。这家店的老板娘是一位英国女厨师名叫Amy,是漂亮的台湾媳妇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Amy的中文名字叫冉庭恩。这位老板娘几乎是人见人爱,不但长相甜美,而且还很爱笑,说着一口并不十分熟练的汉语,却让人一见到就觉得很亲切。

Amy的丈夫叫邓子翼,这间店是小两口靠着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得的。了解他们故事的网友感叹,“这男生是不是上辈子拯救过地球!”。

小俩口结为连理的过程

2011年英国小镇姑娘Amy在旅行途中认识了一位台湾小伙子,也就是邓子翼。邓子翼觉得这位Amy很开朗,无时无刻都在笑;而Amy对邓子翼一见钟情,觉得这个男生的热情与幽默深深的吸引了自己。

英式料理餐厅“英国奶奶”的老板邓子翼
英式料理餐厅“英国奶奶”的老板邓子翼

在聚会结束时,回到住处的Amy竟然哭了。她的朋友觉得很奇怪,只是刚刚认识两小时的男生,分开就要哭泣?但Amy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这样。之后她回到了英国,而邓子翼则回到了台湾

但是两个人没有因为相距遥远和时差而彼此淡忘,半年的分别反而让两人更加的彼此想念。他们互相以电子邮件联系。当邓子翼把去英国的机票照片发给Amy的时候,她十分紧张又开心。他希望去求证一下对她的感情,是否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待在英国的日子并不是王子公主式的那种浪漫,面临着开销的问题。邓子翼那个时候面临着选择,觉得并不想上班。而Amy告诉他,可以慢慢想,何时想清楚了再去上班,“你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开销的问题,我来想办法。”这让他更加的感动,他想找的妻子就是这样愿意理解自己的人。

不久后两个人就决定结婚了。当邓子翼告知父母,自己将娶一位英国女子做妻子的时候,他的妈妈很吃惊,“难道要有一个人高马大的儿媳了吗?”

但是当Amy首次出现在邓子翼父母面前的时候,邓妈妈这时才发现,原来儿媳是和自己一样娇小可爱的女子,并且爱笑,很好相处。就连楼下的阿姨们,很快也被这新来的洋媳妇征服了。

邓子翼的父母亲
邓子翼的父母亲

婚后的现实生活

Amy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爱好就是吃东西;到了7岁的时候,她很愿意为周末的家庭聚会准备料理;在17岁的时候,她就去了餐饮学校学习。

两人结婚后的生活也不是宝马香车之类的画面,他们从路边的小吃摊位烤马铃薯做起。白天Amy要去做英语家教,晚上和邓子翼到街边摆摊贩卖小吃。

渐渐的,他们有了自家小小的店面,专门制作英国料理。可是就大部分台湾人来说,对于英国料理印象就是比较单一,比不上闻名世界的台湾美食。但是当人们抱着试看看的态度,来到店里品尝的时候,开始转变了固有的认识。

Amy的招牌菜算是马铃薯料理,那是她在英国的时候每天生活的必备食物。整个的马铃薯放到烤箱中烤熟,然后再配上奶油,或者是彩虹豆腐、起司,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最让人们觉得不同的是薯条!通常市场上的薯条都是美式的速冻炸薯条,形象窄窄的细细的。而Amy坚持不用,还做出英式的宽薯条,确保一口咬下去,就能感受到薯条中马铃薯的香味。

虽然刚开始顾客不多,甚至有时入不敷出。由于Amy对于食材和料理的认真,赢得了很多铁粉,所以她的料理口碑就在朋友间互相传开了。

偶遇现在店面后租下

两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遇到了淡水教堂旁边有一家店面出租,优雅的欧式风格的教堂跟周围的园艺装饰,若有一家英式料理店实在是相得益彰。于是两人就租下这个店面后就开始自己装饰,到二手市场寻找合适又实惠的设备。

两人在英式料理店“英国奶奶”的里面
两人在英式料理店“英国奶奶”的里面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两个人忙里忙外,脸上总是挂着笑容,Amy说,“做喜欢的事情,虽然累但是也很开心。”

从2011年到2017年,两人开的英式料理店“英国奶奶”几乎已成为台湾的网红店,并且还开了第二家分店。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义无反顾的开心的做下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