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奶茶想跑厕所 关键原因在这(图)

发表:2019-01-05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吃早餐,总习惯伴随一杯奶茶。
许多人吃早餐,总习惯伴随一杯奶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知道大家的早餐都习惯吃什么?以前乡下的早餐,常常就是稀饭配些酱菜;再到后来,就变成包子、馒头、豆浆、米浆之类的;现在则变的越来越多样化。在这些众多的早餐选项里,奶茶是非常普遍的一个选项。

台湾、香港的奶茶主要源自于英式奶茶,奶与糖加的量比较多,而且冷热饮皆可。其中台湾闻名全球的珍珠奶茶,便是在奶茶中加入粉圆而成。

而新加坡、马来西亚通常会多一道手续,就是把已经煮好的奶茶,反复从一个位置较高的容器倒进另一个容器里,使奶茶味道更香、更均匀滑润,称为“拉茶”。

但是不知道您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有时喝完奶茶以后,就会想跑厕所,严重的还会拉肚子,所以也被一些人笑称是“地表最强泻药”!

但是你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有专家就针对这种状况,揭露出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根据医师的解释,很多人喝完奶茶,肚子会咕噜叫,甚至跑厕所,关键在“冰块生菌数”、“鲜奶品质控管”、“添加物”这几个方面。

1、冰块生菌数

根据卫福部在2016年所做的饮料冰品抽查报告中,不合格率竟高达2.5%,而绝大部份的原因存在冰块中。因为冰块的制作过程,跟水源、运送到最后操作人员的卫生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一不注意就可能孳生细菌。

2、鲜奶品质控管

因为纯粹的茶汤由于富含单宁酸,口感较生涩,容易产生饥饿感,所以加入鲜奶后,其中的乳脂肪、蛋白质等,可使口感变的香浓滑顺,并增加饱足感,还能进一步品尝到茶香及奶香。

但鲜奶属高营养食品,对放置环境、温度的要求也很高,若不慎遭到污染,就会产生细菌,导致鲜奶发酸、发臭。若放在室温下,只要2小时,乳酸菌就会将乳糖分解为乳酸,这时鲜奶的酪蛋白会发生凝固的现象,使鲜奶变得黏稠。

表面上或许味道与品质没有改变,但实际上由于产生大量细菌,喝下后极易造成肠胃不适。

3、添加物

在制作奶茶时,常常会看见员工把一罐“乳白色液体”加入红茶里面。这罐“乳白色液体”的成分是由水、奶粉、糖浆、植物油、乳化剂、黏稠剂、防腐剂……等混合而成的食品添加物。

其中因为油脂含量高,加上乳化剂并不容易被人体消化,有些业者甚至采用品质不一的混合奶粉,这都会让许多乳糖不耐症的患者拉肚子。

下次如果再买奶茶的话,或许也可以注意一下,如果喝了会想跑厕所,就换一下菜单吧,不然肚子不舒服,甚至咕噜咕噜叫,总是会影响工作效率的呢。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