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竟然还有这种古老的测谎仪式(视频)

作者:林澄 综合编译 发表:2018-12-29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竟然还有这种古老的测谎仪式
埃及还保有一种古老的测谎仪式来断定嫌疑犯是否说谎。(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古代并没有测谎,不过古人也有些特殊的智慧,用来测谎,比如在意大利有个真理之口雕像,如果有人撒谎,他的手伸进雕像口中,就会被咬住。在埃及也有种古老的Bisha'h测谎仪式,看完让人胆颤心惊。

埃及是最后一个使用Bisha'h的部落。Bisha'h是一种古老的测谎仪式,被用来确定嫌疑犯是无辜的还是有罪的。他们必须在部落首领面前,双方向上帝发誓,最后的问题将以测谎仪式结束,用舌头舔一把烧的通红炽热的杓子或金属棒,如果他们的舌头被烫得起水泡,那就说明嫌疑者在撒谎,他们是有罪的,如果舌头没有受伤,那就证明他们是无辜的。

Bisha'h被认为可以追溯到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在几个世纪以来,大部分贝都因部落都使用Bisha'h来进行审判,但随着时代改变,后来除了Ayayideh部落,其他部落最终都没再使用这种仪式确认罪犯。

如今Bisha'h被认为是违反伊斯兰教义的,这种仪式在约旦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被禁止,但在埃及却还没有被限制。许多人认为Bisha'h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测谎系统,但绝对不是最准确的,它主要用于没有目击者的犯罪情况。嫌疑犯不得不舔一把加热的汤匙,好证明自己的清白,而且无论结果如何,都不能对判决提出异议。

Bisha'h的测谎仪式,并非毫无根据。它的原理是说谎的人会因为紧张而口干,所以他们的舌头会被铁汤匙灼伤。如果他们是无辜的,他们会放松,所以舌头上的唾液会保护他不被烫伤。然而,反对这种仪式的人认为,情况并非总是如此,这样的审判极不公正,而且这种仪式不仅会对嫌疑人造成身体伤害,而且往往让无辜者遭到错误的谴责。

虽然现在埃及仍会使用Bisha'h仪式来测谎,不过目前该仪式已成为最后的杀手锏,当各方无法达成协议,或者没有其他证据或证人的情况下才使用。Bisha'h仪式通常被用来​​吓唬嫌犯承认他们的罪行,好结束难以解决的纷端。例如,如果嫌疑犯主动示弱,Bisha'h仪式便不必举行,这样的漏洞,可能会有人因为胆小不敢接受Bisha'h仪式来证明自己清白而乱认罪。

Bisha'h通常是一个公开的活动,双方都会大张旗鼓的造势,邀请众多证人陪同作证。仪式本身则由一个名为Mubesha的部落官员主持。若嫌疑犯选择不出席Bisha'h仪式,或者拒绝舔热的汤匙,他便自动被视为有罪。

经历Bisha'h很容易导致测试者的舌头烫伤,但是Ayayideh部落继续依靠它来解决部落内部的法律问题。而且当他们决定停止使用古老的测谎方法时,这种仪式就在地球上完全消失。

可以想像,经历Bisha'h仪式后,容易造成受试者的舌头烫伤,但Ayayideh部落继续依藉着它来解决部落内的法律问题。如果他们决定停止使用这个最古老的测谎方法时,这个仪式就将在地球上消失。

若是你得面临这种测谎仪式,你敢接受测试吗?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