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没有4个问题 恭喜你是长寿“候选人”(组图)

发表:2018-12-2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后没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问题,就更可能长寿。
中年后没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问题,就更可能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医疗发达、医学研究进步,不再是新闻。在人的自然寿命,也就是所谓“天年”是多少岁这个问题上,科学家们有不同意见,但是他们根据不同方法测算出的结果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超过了100岁。但实际上,即便是在医疗技术取得突飞猛进发展的今天,活到100岁对很多人来说依然是奢望。

为什么我们不能长命百岁呢?显然不是因为器官自然衰老到无法工作,影响寿命的因素很多,如禀赋、体质、疾病、情绪变化、饮食起居等等。

日本东京大学曾针对65岁以上男女2万人进行调查,发现经常笑的长者比不爱笑的长者,身体要来得更健康。另外,运动也是不可或缺的长寿关键,建议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透过体操、健走等有氧运动来锻炼身体。

所以,如果你已年过40,身体没有出现下面这几个问题,那么恭喜你,你更有可能长寿,活到100岁大有希望了。

身体没有出现这些问题的人更长寿 

1、你没有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病

中风是许多国家的头号死因,除了中风,接下来就要数缺血性心脏病。而这排名前两位的致命疾病,都和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有关。

所以,假如你中年以后不需要为这些慢性病担心,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就要小很多,因此也就更可能长寿。

2、你没有啤酒肚

拥有“啤酒肚”,向心性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慢性病、代谢性疾病。
拥有“啤酒肚”,向心性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慢性病、代谢性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啤酒肚”,其实就是肚子上明显有一圈肥肉,所以也有人叫它“游泳圈”。这种向心性肥胖,也叫中心性肥胖,比全身上下都胖更可怕。因为你看到的只是肚子上的肥肉,看不到肚子里面内脏上的脂肪,比如脂肪肝等。

所以,向心性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慢性病、代谢性疾病。肥胖者本身,就更容易出现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在内的致命疾病,而向心性肥胖者,出现中风、冠心病的风险,更是全身肥胖者的2到3倍,所以相当危险。

3、你没有心率过快

心率过快也是心率过速,这一症状背后的原因很多,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但总起来说不是好事,可能是心脏供血不足,可能是精神压力大等,还可能是冠心病、高血压等的迹象,对长寿都是不利的。

4、你没有出现绝经过早

这一条主要是针对女性的,如果绝经过早,意味着身体会过早失去雌激素的保护。正是因为雌激素,才让女人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低于男性。而一旦失去这种保护,女性会更容易出现糖尿病、骨质疏松以及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等,严重影响寿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