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压力大了 加拿大将驱离逾2000中国人(视频)

发表:2018-12-2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統計約1.5萬名外籍人士待驅逐出境,其中以中國的2066人為最多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统计约1.5万名外籍人士待驱逐出境,其中以中国的2066人为最多。(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24日讯】日前有加拿大媒体披露,其实大约有200多名该国公民遭北京拘留。先前加国当局已经下令遣返境内的160位非法得到永久居留权中国移民,不过,近期更透露还有超过2000人将会依序遭驱逐出境。

20日,根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报导,目前加拿大官员已经获悉大约有200位加国人被拘留于中国,他们大多因为社会案件和问题被逮捕的,有少数人是因政治问题。在本月稍早,中国政府相继抓捕了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与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第3位的迈卡艾佛(Sarah McIver)。

依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统计,现今非法滞留于加拿大境内、等待被驱除出境的外籍人士,总计有1.5万余人。其中以中国籍为最多,共有2066人。继之前被勒令遣返出境的160位非法中国籍移民之外,所有中国不法份子皆将遭下令驱逐出加拿大国境。

北京表明加拿大人康明凯及史佩弗二人的被捕,主要是因“危害国家安全”。加国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谈到在近日被逮捕的第3名公民迈卡艾佛之时,将这件事与前面的2起拘留案件分开,称迈卡艾佛主要是因为“工作签证”问题才被拘留的。

加国在美方的要求之下,逮捕了孟晚舟之后,迈卡艾佛被逮捕的时间点,已经引发各界的关切,并忧心北京当局正进一步地打压境内的加国旅客。杜鲁道称,如果将此事扩大或“政治化”,都是没有好处的,因为这将会阻止确保加拿大人被释放,且安全返回家园的最终目标。

人质外交

19日,经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发言人证实,第3名加拿大公民迈卡艾佛在中国遭逮捕。原本在中国担任英文教师,因为工作签证问题而被拘留。中方此举,已引发国际舆论纷纷谴责,指称北京不断拘押加拿大公民,是一种以劫持人质来报复加国的行为。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克莱克(Donald Clarke)于《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北京对于这些被捕的加拿大公民的指控,仅是借口而已。中方把这些无辜的人当作人质,进而施压加拿大当局,以图加国不要把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至美国。

克莱克认为,有充分的理由,能够说明中方此举是劫持人质。因为劫持人质最重要的元素,即是挟持人质者必须告诉你,他的要求是什么,才能够释放人质。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不但承认此点,甚至还在加拿大《环球邮报》上撰文公开声称,“那些指责北京拘押有关人员以报复加国拘押孟女士者,应当要先反思加拿大的所作所为。”

克莱克认为,中方在回应加国公民被拘留事件之时,其与孟晚舟一事混为一谈,由此证明北京的抓捕行动是一种报复行径。

克莱克批指中方将“人质外交”视为一种手段,他呼吁国际社会要对无辜者被扣押事件表达抗议,千万不要以为此情事,仅会发生在运气不好的加拿大与美国人的身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