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寺中之奇观(图)

发表:2018-12-20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寺中之奇观
在一些有真修和尚在的寺庙里会发生一些奇异之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BY-SA/Tyg728)

寺庙既是修炼之场所,自然会有一些异乎寻常的事发生。特别是一些寺庙中由于有一些真修和尚在,所以那些佛寺中更会出现一些奇观。

和尚们鱼贯从房顶上飞下

在北齐初年的时候,嵩山和尚沙门宝有一次在从林虑去白鹿山时,中途迷了路,此时太阳快当午了,忽然从远处传来了钟声。他循着钟声前行,一路翻山越岭,终于看到一座寺庙坐落在树林深处,山门正对着南方,看上去金碧辉煌。

沙门宝走到山门前一看,门上的匾额写的是“灵隐寺”三个大字。门外有五六只像牛一般大的狗,而且都是白毛黑嘴。有的窜蹦跳跃,有的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但都盯着沙门宝,吓得他正要往回走,转眼之间便见一位和尚走来。沙门宝上前打招呼,他却既不应声也不回头看一眼,直奔大门而入,那六只狗也都跟随在他身后走了进去。

过了一会儿,沙门宝看见有人陆陆续续地进了门,殿堂四周的门房都关闭了。他进了讲堂后,只见床榻与高座摆放得整整齐齐,他静悄悄地走到大堂西南角的床上坐了下来。

又过了好长时间,忽听上方有声音,抬头一看,只见大堂房顶上开着一个井口大的洞,许多和尚一个接一个地从那儿鱼贯飞下,总共有五六十人。

大家依次坐定之后,便互相打听起来,有个和尚问其他和尚今天在什么地方吃的饭,有说在豫章的,有说在成都的,有说在长安的,有说在陇右的,还有说在蓟北、岭南乃至五天竺的,说什么地方的都有,每个地方都离这里成千上万里。

最后一个和尚从空中飞下来时,其他人争相恐后地问他为什么来得这么晚,他说:“在今天相州城东彼岸寺中鉴禅师的讲会上,一个个各抒己见,有个后生聪明英俊,接连不断地提问和辩难。那种场面实在可观。不知不觉之间我就来晚了。”

沙门宝本来就是鉴禅师的门徒,听了这些话后,就想过去搭话,于是他整了整衣服站起来,对那些和尚说道:“鉴禅师是我的师父。”那些和尚听后直打量他。就在这一瞬间,整个灵隐寺就突然消失了,只剩下沙门宝一人坐在柞木上,除了山谷与喧叫的禽鸟之外,他什么也看不到了。

沙门宝出山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尚统法师,并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法师说:“这座寺庙是佛图澄法师建造的,距离现在已经好多年了。这是个古代圣贤居住的地方,所以非平常之地。它有时会显现,有时会隐蔽起来,经常会有所变化。现在从那座山上走过的人还能听到钟声。

寺庙有高僧  塑像显灵验

过去有一个叫做“长沙寺”的寺庙里有一尊阿育王的塑像,相传为阿育王女儿所塑。东晋太元年间,塑像在夜晚漂游到了江津。渔民们在晚上看见塑像放射着奇异的光芒,照得周围跟白天一样明亮。于是各个寺院集合了上千人前来迎接,但是塑像又挺立不动了。长沙寺的翼法师平时一向精进修行,他率领十位僧人极为虔诚地祈请佛像启程,结果塑像便很快上了车,人们将塑像迎到了长沙寺。

以后到了南齐末年,阿育王的塑像会经常在夜间行走,而不知这是阿育王塑像的人便用槊去刺它,这时,会发出铜器撞击的声音,而刺者会到在地上。

此外,每当南朝有什么大事与灾患要发生时,阿育王塑像必定会流几天汗。自从供奉此像以后,这些事情都很灵验。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