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饮食养生 自制烤鸡方法简易又美味(视频)

作者:郑家宝 发表:2018-12-1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原创视频/影片:Winnie Wang)

大家热热闹闹庆祝圣诞节,饮食健康很重要。
大家热热闹闹庆祝圣诞节,饮食健康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月25日圣诞节,家家户户早就开始相关的布置和圣诞节活动的规划,人们热热闹闹来庆祝,就像中国人过新年一样。

随着西风东渐,圣诞节的欢乐气氛弥漫“地球村”,吃一顿圣诞大餐或参加圣诞晚会,朋友相约狂欢……是许多人过节不可缺少的选项。提醒大家:玩得开心,也要吃得健康,饮食过度对肠胃造成的负担不小,彻夜放纵更是伤身!

在传统的圣诞大餐中,烤火鸡是餐桌上的主角,火鸡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又不含胆固醇,是老少咸宜的健康食品。圣诞夜自制烤鸡,方法简易又美味。

烤火鸡西式做法

火鸡营养丰富,是传统的圣诞大餐中的主角。
烤火鸡营养丰富,鲜嫩多汁,是传统的圣诞大餐中的主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味的烤火鸡首先是鲜嫩多汁的口感,其次是吃起来香脆的外皮。同时,烤火鸡是餐桌主角,圣诞风格摆盘可增加过节气氛。

食材

全鸡1只(约5磅)、香草1小束(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

香草奶油腌料:无盐奶油6大匙、粗海盐1大匙、黑胡椒1小匙、百里香切碎2大匙。

做法

1、烤箱预热180摄氏度。混合香草奶油腌料备用。

2、全鸡内外洗净、擦干。撑开鸡皮,填入腌料,按摩全鸡,鸡内外也抹上腌料。香草1小束塞进鸡腹腔。用棉绳绑绑束鸡腿,封住鸡腹。

3、全鸡放在烤盘里,送进烤箱,设定时间80分钟后,量测鸡内部温度(后腿或鸡胸肉最厚部位),80摄氏度即可出炉。

4、将烤盘里、烤鸡过程中流出来的鸡汁刷在鸡身,全鸡以锡箔纸密封覆盖,锁住肉汁。静置30分钟降温。

5、制作沾酱:小火融化奶油,放面粉炒香,加烤鸡鸡汁,拌匀。加盐、黑胡椒调味即可。

圣诞夜自制烤鸡

圣诞夜自制烤鸡,方法简易又美味。
圣诞夜自制烤鸡,方法简易又美味。(图片来源:看中国)

1、用盐、酒、胡椒粉、酱油腌制鸡24小时。

2、用排骨酱、烧烤酱、沙茶酱拌制酱料。

3、撑开鸡皮,填入酱料。

4、按摩鸡身,使酱料均匀。

5、鸡身内外涂抹酱料均匀。

6、鸡身内放入姜、葱、香菇。

7、将鸡腿、鸡身、鸡翅用棉绳捆扎,烤90分钟左右。

8、烤熟后,冷却一段时间,即可装盘上桌。

圣诞节饮食养生策略

耶诞节大餐避免不了丰盛油腻的荤食,建议选择油脂较少的部位,以瘦肉为主,肉类最好先去皮,才不会吃进太多脂肪;口味尽量清淡,以蒸、烤、熏、炖等菜式烹调者较佳;食物种类以多元搭配为原则,最好多素少荤,搭配粗粮、多纤维食物,促进消化。

慢性病患者吃大餐要注意一些禁忌,例如:痛风患者最忌喝含有大量普林的浓汤,勿暴饮暴食;高血压患者对于酱料和调味料应减少使用或不用,可用香料取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分量的计算,减少主食,多吃蔬菜等。

用餐时的顺序也是有讲究的,最好先喝汤填填肚子,让肠胃有饱足感,接着摄取热量低的青菜,再吃主食,最后吃荤食,如此可避免吃进太多肉类而吃不下青菜,造成消化不良。

此外,零食、甜点等高热量和低营养的食品少吃一些,与亲友看电视、聊天时,即使要吃零食,也应选择能开胃、消胀、降火、理气、祛燥的食品,例如:话梅、薄荷糖、山楂片等都不错,或吃点梨、苹果、香蕉等水果。

吃宵夜不但会身体会长肉,也增加肠胃负担,睡前3小时最好不要再进食。起身去倒一杯茶喝,也能消除想要吃东西的欲望。多喝茶有预防癌症、心脑血管病等作用,喝些绿茶、普洱、花茶、乌龙茶都很好,而冬天喝红茶能暖胃御寒,增强抵抗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过完圣诞节,第二天不妨吃些清淡的粥品,例如:小米粥、薏米粥、蔬菜粥等,可以减轻肠胃的工作量。

圣诞节熬夜补救方法

圣诞大餐不要吃得太饱,可以吃些水果、生菜、瘦肉等食物。
圣诞大餐不要吃得太饱,可以吃些水果、生菜、瘦肉等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熬夜对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非常伤身。如果圣诞聚会打算熬夜,我们就要知道如何将熬夜对身体的损伤减到最低。

首先,圣诞大餐不要吃得太饱,尽量避免吃上火的食物或酸性肉类,可以吃些水果、生菜,增加纤维质的摄取,吃些瘦肉、肝、胡萝卜等,以预防视力疲劳,最好不要饮酒。

开始熬夜以前,补充2颗维生素B群营养片,有助于提神、消除疲劳、护肝解毒。要记得多喝水。喝些枸杞茶能明目,枸杞菊花茶则有降火作用。

如果时间晚一点肚子饿了,千万不要大啖一些零食等垃圾食品,可以喝一些热牛奶或有滋补作用的鱼汤、鸡汤、骨头汤等,透过内在进补能滋养肌肤。

睡前或隔天起床后,先用保湿面膜等敷一下脸,为肌肤补水。洗脸时可以采取冷、热水交替的方法剌激脸部血液循环,以洁面乳彻底将脸部吸附的尘垢清洗干净,洗好脸先按摩脸部5分钟,再涂上柔和的保养品。

接着可以喝一杯枸杞茶以补气养身,做个简易的柔软操,动一动筋骨,再来吃早餐。早餐喝点热稀饭、玉米粥等,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环,消除疲劳。不要吃凉的食物或吃太饱,要注意营养均衡。

此外,多出去走动和运动,能促进新陈代谢,消耗多余的热量,恢复精神。建议大家维持1星期5次,每次30分钟的运动习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