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被困伊斯兰国 瑞典女教授组织雇佣兵营救(图)

发表:2018-12-15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纳教授
特纳教授(左,图片来源:Lund University)

【看中国2018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这是一个似乎在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情节,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的化学教授夏洛塔・特纳(Charlotta Turner)在得知她的伊拉克博士生和其家人深陷伊斯兰国家战区后,组织派出一支精英雇佣兵团队深入险地,营救了他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特纳教授于2014年收到了她的学生祖玛(Firas Jumaah)的短信,祖马告诉她,如果他在一周内没有回来,就不能完成他的论文。

祖玛说,他和他的家人当时躲藏在一家废弃的漂白工厂里,可以听到伊斯兰国士兵在外面巡逻城镇时发出的枪声。

“我根本就没有抱有任何希望,”祖玛告诉隆德大学杂志LUM,“我很绝望,我只想告诉我的导师发生了什么事。我不知道她能为我们做什么。”

但特纳教授显然非常不愿让她的博士生祖玛的研究项目半途而废。

“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完全不可被接受的,”特纳说,“我变得非常愤怒,伊斯兰国可以闯入我们的世界,危及我的博士生,并扰乱研究。”

特纳马上联系了上级,了解是否可以采取一些措施。

“这是一个基本人性问题。我的老板给我开了绿灯,说‘去做吧’,”特纳说道。

特纳联系了大学当时的安全负责人古斯塔夫森(Per Gustafson)。

“他似乎就像一直在等待这种使命似的,”特纳说,“古斯塔夫森说我们与一家在全世界都有业务的运输和安全公司打交道。”

经过几天联络,古斯塔夫森聘请了一家保安公司,然后安排救援行动。几天后,两辆载有四名全副武装雇佣兵的丰田车咆哮着进入了祖玛藏身的伊斯兰国占领区。

雇佣兵找到了祖玛,将他和他的妻子及两个小孩一起带到伊拉克的埃尔比勒机场。

“我从来没有感到有如此特权,如此重要,”祖玛说,“但与此同时,我感觉自己像个胆小鬼,因为我离开了我的母亲和姐妹。”

祖玛和他的家人信仰雅迪兹教派,这是一种混合了多神信仰的一神教。该宗教被伊斯兰国认为是魔鬼崇拜。祖玛的妻子打电话通知他说,伊斯兰国的士兵已进入邻村后,祖玛立即从瑞典飞回。

“我的妻子完全处于恐慌状态,每个人都对伊斯兰国的表现感到震惊。我于第一时间乘坐飞机赶回与她们在一起。当我不在的时候,如果发生任何事情,我会怎么生活?“祖玛说。

(上图是2016年4月29日,祖玛在做博士论文答辩。)

幸运的是,祖玛的其余家人都幸免于伊斯兰国的蹂躏,而回到瑞典的祖玛完成了他的博士学位,现在在当地一家制药公司工作。祖玛后来几乎还清了大学为解救他们支付的雇佣兵费用。

很少有大学能提供如此感人的人道关怀。“这是一个独特的事件。据我所知,没有其他大学有参与过类似的行动,“古斯塔夫森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