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法院惊现塌方式腐败 高院副院长落马(图)

发表:2018-12-09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法院惊现塌方式腐败高院副院长落马
山西法院惊现塌方式腐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山西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落马。今年5月以来,山西法院、检察院系统多名官员接连被查处,刘冀民是山西省政法系统第9名出事的人。

据大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消息,12月6日,刘冀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刘冀民落马的具体缘由。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刘冀民长期在山西高院工作,曾任该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二庭庭长等职;2001年9月至2012年5月,任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2012年5月至今,任法院副院长(正厅长级)、审判委员会委员。他担任山西省高院副院长长达18年。

今年5月以来,山西法院、检察院系统多名官员出事。5月31日,刘冀民的同事、时任山西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的关中翔、临汾市中院审监庭副庭长邢锐被查;6月22日,山西省检察院前副巡视员贾文声落马;8月3日,贾文声的前同事、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秦文峰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9月12日,临汾市中院副院长陈伟被“双开”;9月14日,太原市中院副院长李晓涛、太原市中院执行局局长赵晋虎均被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11月26日,晋中市中院副调研员武晋荣落马。

在刘冀民受查前,山西省高院原专职委员关中翔落马。据陆媒报导,多名熟悉山西政法系统的人士披露,关中翔、贾文声等人都曾为黑老大任爱军(绰号“小四毛”)减刑提供帮助。

9月12日晚,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关于任爱军违规违法减刑案。消息指,任爱军出狱后,继续寻衅滋事参与组织社会团体活动,被部分网友描述为“山西监狱空投黑社会老大”。

任爱军还豢养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该组织通过以黑护商、以商养黑,利用其过去犯罪的恶名,抢占商铺、强迫交易、欺行霸市、收取“保护费”等。

任爱军曾在公开场合声称,山西省政法系统的人已经被他买通,他的减刑出狱是监狱、省劳改局(省监狱局)、省高院、省检察院的领导共同签字方才办成的。

“黑金腐败”和买官、卖官是一直以来中共山西政坛的两大特色,山西也是唯一一个被当局定性为“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省份。中国官媒博客文章称,山西官场的卖官鬻爵、帮会横行之积弊,其严重程度或超乎想像。

中共十八大以来,山西一直处于反腐风暴之中。其中令计划及其家族被指与山西的塌方式腐败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由令计划创建的“西山会”中包括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等山西省4名落马副省部级高官;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等;还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这些官员,除令完成出逃外,其余都被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