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不通 进补何用?用一招:经络通 百病消(组图)

发表:2018-12-07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坚持每天梳头300次,有助于打通经络,消除疾病。
长期坚持每天梳头300次,有助于打通经络,消除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全身的经络纵横交错,遍布全身,使人体的内外、脏腑、肢节都连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许多人都有身体这里痛、那里痛的困扰,中医认为“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如果我们的经络不通,好比水管堵塞,肯定会出现一系列的病痛表现,这样的身体,即使再多的进补也没有太大的功效。经络不通怎么办?用上这一招,让您经络通,百病消!

经络不通的6大症状

1、疼痛

正如以上所言“痛则不通”,经络不通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疼痛,比如有时候我们会有莫名的疼痛,说明此处经络不通。疼是经络不通的初发,而痛则是经络不通的进一步加重,“初病在经”“久病久痛在络”,就是这个道理。

2、麻木

经络不通的另一个症状就是麻木,例如我们坐太久,下肢气血不通,双腿就会麻木,只有改变坐姿,气血通畅才能恢复知觉。中医讲“麻为气虚,木为血虚”,如果麻得重,说明气不足,木得重则说明血虚。出现肢体麻木的时候,我们应当多加注意,特别是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时疏通经络,以免导致出现中风疾病。

3、肿胀

经络不通可以是有形的,这就是肿,常由血瘀引起;经络不通也可以是无形的,这就是胀,由气滞引起,胀通常是气在经络运行不畅时形成的“涡气”。

4、冷

人的体温是由气血输送来决定的,气血旺盛,体温才会正常。哪个地方发冷,哪个地方可能经络不通,气血难以到达。

5、酸

如果我们身体某个部位出现发酸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这个部位经络不畅通,气血供应减慢所导致。

6、热

经络不通引起的热主要表现为身体某些地方低热、干燥,或者局部异常出汗。这是因为体内经络不通,热气不能通过正常渠道散发出去引起的。

用这一招:经络通 百病消

经络是连着的,下面有堵的地方,它上面也堵。人体各条经络都汇聚于头部,梳头时要经过眉冲、通天、百会、印堂、玉枕、风池等近50个穴位,对这些穴位进行如同针灸的刺激,可以促进头部血流,疏通经络;头的侧面全是胆经,有20多个穴位,只要梳一梳头,都可以刺激胆经,哪块有点疼,证明哪块有阻塞,您就需要反复地揉它。

开始梳头的时候,您会发现,长期头痛或者胆囊不好、有乳腺增生这些胆经阻塞方面问题的人,头上一定有相应的阻滞点。

选一把梳齿排列均匀、间隔宽窄合适的牛角梳或木梳,适合梳头。
选一把梳齿排列均匀、间隔宽窄合适的牛角梳或木梳,适合梳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梳头所用梳子应有讲究,选择梳子的材料很重要,但关键是梳齿必须排列均匀、整齐,间隔宽窄合适,不疏不密。此外,梳齿的尖端要圆顿,不可尖锐,以免损伤头皮。不少头皮炎症及感染性疾病都与头皮轻微损伤有关。建议选用牛角梳或木梳,尽量不使用容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子或金属梳子。

那得梳多少下才能达到疏通经络的效果呢?只要坚持每天300次,把头部全梳一遍就非常好了。当然,梳3000次更好,不怕多梳,只怕不梳,每天梳得越多越好。

如果能坚持每天梳头至少300次,连着梳1周,再梳的时候就会发现头皮屑没那么多了。这说明您已经把堵塞在毛孔上的这些黑油(中医讲的湿气、痰浊)给梳出来了,这样当然就不长头皮屑了。

梳头不但可以治疗脱发,还能治疗白发和头发无光泽。当头发浓密起来后,就证明气血越来越足,肝肾的功能提高了。

别小看梳头这个动作,靠它就能打通人体的很多经络,是属于给身体打地基的。当打通经络后,再集中看看哪个穴位有问题,特意去揉一揉,这样就更好了。所以梳头是能消百病的妙法,提醒您,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