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修仙人护法 被幻觉所迷而功败垂成(图)

发表:2018-12-0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仙非易事  护法尤艰难
隐士之护法者因被幻觉所迷而使成仙功败垂成。(图片来源:公有领域/台湾故宫博物院)

‘大唐西域记’里记载着一处名为“烈士池”的地方极其传说。其中写道,据离当时数百年之前的传说,有一位隐士在此结庐搭舍,不分日夜,探究玄理,精进修炼。过一段时日后,隐士功力大有长进,他能使碎石尘土变为至宝,也能使人畜互相改变形态,其能力几乎大到无所不能之境地。但却未能如仙人般地驾驭风云。所以他终日查阅古书,遍寻成仙之术,以求登堂入室,达到至高境界。

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位隐士终于从古书中找到一种成仙之术。按书中所说,所谓成仙之术,也就是长生之术。要想成仙,首先必须坚定成仙之信念,专心一致。同时还要设一个祭坛,并选用一位既有信义,又有勇略的英烈之士,手执长刀,立在一角,从晚上到破晓,屏住气息,不得说话。而求仙之人,则在坛的正中而坐,手执长刀,口中念诵口诀,目不视物,耳不闻声,在不受干扰的情形下,便会达到无衰无老、不病不死之仙境。

隐士得到成仙之法后,大喜过望,决心严格按照方法修成神仙。但是难办之处乃是去哪儿才能找到一心为自己守护的可靠之士呢?隐士为此走遍各处,却未能找到合乎条件之人。有一天,隐士在城中寻觅之时,看到一个人在路边哭得伤心之极。隐士观察了那人的面相后,觉得正是符合自己条件之人选,于是便上前关切地间道:“你可有什么事值得如此伤心啊?”

那人回答道:“我因家境贫困,无力养活自己,就靠受雇于人维持生计。有人见我能干,便雇了我。事先讲好雇用五年,期满后给我丰厚的酬劳。为了得到酬劳,五年当中我忍气吞声,任劳任怨,历尽了种种的屈辱和艰辛,眼看五年的期限快要到了,谁知不巧工作中出了点小差错,那人得知后,不仅拿鞭子抽打和凌辱我,而且把我五年的酬劳全部扣除。我白白受了五年的苦累,而今一无所得,让我极度伤心失望!”

于是隐士让这个男子跟自己回到隐居之处,并用法术之力变出了许多美味的食物,让他食用。然后又让他沐浴并变出许多新的衣物送了他,除此之外还送了他五百金钱,并说:“如要什么尽管开口,千万不要见外啊。”从此之后,隐士又送了他几次钱,并默默地为他做了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益事。

于是那个男子非常感激,屡屡要求隐士吩咐他为其效命,以报答他的恩情。

隐士见状便告诉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人已经花了很长时间,现在终于找到。所要求者非其他,只是一晚不发出声音而已。男子听后说:“我死都尚且不惧,难道还会做不到一夜不发声吗?”

于是隐士立即开始按成仙之法开始布置。到了日暮之后,只见隐士与男子互相配合,各司其务。隐士诵神咒,男子屏息,各自手执长刀。眼看漫漫长夜就要要破晓,大功就要告成之际,突然传来男子“啊!”的一声惊叫。

就在男子惊叫之后,顿时从天上降下一团火球,隐士见状,急忙拉着男子,两人一起躲在水池中。等大火烧过之后,隐士问男子:“我千叮咛、万嘱咐,要你不要出声,你为什么还要惊叫呢?”

男子回答到:“我受了您的吩咐后,到了深夜,人有点昏昏然,然后出现了怪异的事情。我看见雇用我五年的那个人躬身亲自来向我赔罪,不断自责自己的不是。我当时因为受了您的嘱咐,强忍住而没有说话。那人见给我道歉不理睬,便抓起他的孩子,说如果我不出声原谅他,便要杀了小孩谢罪。我觉得孩子毕竟是无辜的,所以正当那人拿起刀往孩子脖子上砍的时候,我便发出了声音想阻止他。”

隐士听了后说:“此事怪我没有仙根,才导致魔来侵害。”不过男子自己觉得不能成全隐士,也没守住誓言,终日悔恨不已,最后竟然抑郁而死。隐士为了纪念这男子而建了这座“烈士池”。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