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儿媳罕见发声批官派律师(组图)

发表:2018-11-28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受审
周永康受审(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已落马的前江派常委周永康,其家族成员鲜有发声,在沉默5年后,周的儿媳黄婉突然借批官派律师郝春莉,变相喊冤并影射北京当局。在反腐未触及一帮江派权贵家族的背景下,现时关在秦城监狱的大老虎家属发声,引人关注。

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26日报导,沉静了多年的周永康案,其家族成员打破沉默,首次公开指责案中的官派律师郝春莉,利用周永康案自我宣传,并透露当年全家都遭控制,亦无权委托律师,推翻是家属亲自委派郝春莉的说法。

11月24日,《新京报》刊出对周永康案官方指派律师郝春莉的访谈。

对于被问及近年先后为周永康、陈雪枫、孙兆学等多名高级别落马官员辩护的委托事宜,郝春莉表示,“我接的这些案子,大都是家属找来的。他们通常选择和委托他们认为专业过硬、责任心强的律师。”郝春莉还透露,她曾多次会见周永康,并称自己为周案辩护,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效果”,且周永康“认罪态度很好”。

11月26日,微博认证“广州雄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微博贴出“fionawanwan”的微信朋友圈截图,称其是周永康儿媳黄婉的微信。微信质问郝春莉什么时候接触过周永康家属,是哪位家属委托她,以及她为周案辩护取得了什么样的“好效果”。

黄婉在微信中公开指责郝春莉“利用周永康案自我宣传”,并称当年自己全家都遭控制,根本无权委托律师。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周滨的辩护律师陈以轩证实,微信确系黄婉本人所发,但他没有透露黄婉的联系方式。

报导称,这是2013年周永康被实际控制后,其家族成员首次发声。周滨至今还在监狱内,黄婉本人也曾一度被关押。

报导还引述多个“观察人士”评论称,周永康倒台是因为权斗,被抓后没有人权,郝春莉是北京的工具云云。

资料显示,黄婉,英文名叫Fiona,北京出生,现美国籍。后嫁给周永康之子周滨。

目前,郝春莉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周永康儿媳罕见发声批官派律师
周永康案官方指派律师郝春莉。(网络图片)

对此,《新唐人》援引海外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黄婉公开指责律师,弦外之音就是周家都被控制,律师也好法官也好,都是官方指定,因此周永康的审判不公平,周入狱有冤。质疑官派律师,其实就是质疑当初审判的合法性,这背后的确有微妙的意味。而指责官派律师“利用周案自我宣传”,也有含沙射影之嫌。

人权律师隋牧青也在文中指出,周在位的时候不思改善律师权利状况,落难时就只能被人利用宣传。

中共的政法系官员,历来作为中共的维稳工具,对中国民众残酷打压,不过到他们遭到政权打击时,却往往喊冤要人权。

今年9月底,时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在从法国回中国后即“失踪”,后证实被查,其妻也在海外为其喊冤。该事件也被外界认为中共打手自己“被失踪”的案例。而官方通报也指孟宏伟属于周永康的“余毒”。

2014年3月3日,路透社据内幕消息称,北京当局查抄了中共前“维稳沙皇”周永康家属及亲信的大笔资产,总额高达900亿元人民币,针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调查几乎成为中国“人尽皆知的秘密”。

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014年7月被官方宣布正式被调查,次年5月被以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三罪并罚,处以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则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而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上百名省部级高官和富商受牵连被判刑。但周永康的后台,包括江泽民和曾庆红等权贵家族并未被触及。

周永康案审结时,曾有评论认为,周永康逃脱一死,日后也有机会出狱。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周永康少了中共体制内“保护”的红色后代标签,相信日后翻盘的机会不大,病死狱中可能性极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