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胆固醇降血糖 聪明吃燕麦让您精神焕发(组图)

发表:2018-11-2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吃燕麦是有讲究的,吃对才能精神焕发。
如何吃燕麦是有讲究的,吃对才能精神焕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燕麦营养价值很高,性味甘平。能益脾养心、敛汗。可用于体虚自汗、盗汗或肺结核病人。1997年美国FDA认定燕麦为功能性食物,具有降低胆固醇、平稳血糖的功效。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全球十大健康食物”中燕麦位列第五,是唯一上榜的谷类。如何吃燕麦是有讲究的,这样吃燕麦让您精神焕发。

燕麦要尽可能煮着吃

燕麦中的β-葡聚糖可减缓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增加,预防和控制肥胖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燕麦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清理肠道垃圾的作用。

煮的燕麦比热水冲的速食燕麦好。因为燕麦中的β-葡聚糖是水溶性纤维,只有溶解出来才能发挥保健作用,即使只煮3分钟,也会大幅度增加β-葡聚糖溶出,而直接冲调的燕麦片,其β-葡聚糖溶出就相对有限。

煮上几分钟 越黏的燕麦越好

煮制过程中,燕麦粥会变得越来越黏稠,这种黏性来自于β-葡聚糖。β-葡聚糖含量越高,黏性越大,则保健效果越好,口感也越滑爽。

燕麦搭配其他食物

1、燕麦加入红枣

燕麦片和红枣做的食品,特别适合女性朋友们。制作的方法很简单,先把红枣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燕麦片和水,用锅煮一会儿即可食用。经常吃可以让人面色红润,精神焕发。

2、燕麦加入红糖

燕麦片和红糖进行搭配也是一个很好的组合,特别适合一些经期中的女性朋友们。可以使身体补充营养,而且减少经期间的身体难受,可说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3、燕麦加入牛奶

如果拿燕麦片跟牛奶进行搭配的话,营养十分高,这是一般大家都喜欢使用的一个方法。制作方法很简单,只要将纯牛奶和适量燕麦片倒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煮沸,大约两三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4、燕麦搭配草莓

燕麦加入一些草莓或香蕉,同时配合牛奶食用,营养又美味。
燕麦加入一些草莓或香蕉,同时配合牛奶食用,营养又美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妨试试给燕麦加入一些草莓,同时配合牛奶,这样的搭配可以提高滋养皮肤的作用。先把牛奶倒入锅里面,然后适当的加入一些燕麦片,草莓我们可以打成果汁,然后用小杓搅匀开,就可以喝了。

5、燕麦搭配香蕉

香蕉也可以和我们熟悉的燕麦片搭配,制作的方法和上面类似。我们可以先把香蕉制作成香蕉泥,然后把牛奶和燕麦片开始放入锅里煮熟,煮制过程中一两分钟的时候倒入香蕉即可,味道香浓。

6、搭配蔬菜

燕麦片也可以和很多蔬菜进行搭配,搭配的方法主要看个人的口味了,一般来说燕麦片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跟一些蔬菜进行搭配食用的话,会使你的早餐营养更加均衡,大家可以自己试试看喔!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