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可以在“10分钟”将香蕉皮变最棒的花肥,快收藏吧!(组图)

发表:2018-11-26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蕉是一种好水果,吃完后竟然有这么好用途!
香蕉是一种好水果,吃完后竟然有这么好用途!

香蕉是一种好水果,吃完后还有如此好用途,竟可制作出非常棒的花肥喔!

由于家里有个小庭院,所以闲暇时间总是喜欢种种花,期望花儿长得好、开的漂亮,不但可以美化环境也让自己看了心情愉快。可有时买来是漂亮的花,过了不久,就变成丑不拉几,真的很懊恼。

后来求助于有种花经验姐姐的指导,她说新买来的花,一定要换盆子且要松土、施肥,花才会长得漂亮,原来是这样,难怪我每次刚买回来的花很美,过不了多久,花就渐渐的丑了黄了。

姐姐还说,养花肥料很重要,花肥用的好,可以让家里的盆栽和花卉更壮更美,新芽抽的更快、花骨强壮,花朵冒的更多。

除了市场上的各种花肥外,还可以自己制作花肥也不失为一种经济有效的好方法。

只是很多花友受到居住环境的限制,没有合适的空间沤肥,且沤肥一般用的时间长、肥料发酵也会散发不太好的味道,影响居家环境。

有一个很简单花肥制作方法,就是将吃完香蕉的皮来制作花肥。香蕉皮含有丰富的磷钾镁元素,是优质的制肥材料之一。家人吃完香蕉留下皮就可以制作。今天分享大家一个超级简单的制作方法。

微波时间具体看香蕉皮的湿度。
微波时间具体看香蕉皮的湿度。

1、吃完的香蕉皮放到瓷盘,我们要用微波炉制作,注意喔!金属器皿或者塑料袋等容器都不宜。

2、放入微波炉,微波去除水分,使变干。微波时间具体看香蕉皮的湿度,如果香蕉熟透了皮已经发黑,5分钟就差不多了,如果香蕉皮鲜嫩,则时间要多一些。图中的香蕉皮,分三次微波处理,每次4分钟。为什么分几次呢,因为香蕉皮失去水分后,温度过高可能会燃烧,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短时间多次微波,发现变干即可。用烤箱烤干也可以,道理相同。

3、香蕉皮变干后,变成黑色。微波炉或者烤箱,会让香蕉皮失去水分,但是磷钾镁等营养元素不会被破坏。

4、将香蕉皮干掰碎,放入研钵捣成粉状,这样储存和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5、装入干净的容器,常温放在干燥的环境保存,使用的时候在撒在土中即可。

6、土壤干燥时施肥不利于吸收,最好在土壤潮湿时,在盆边往下三五厘米处,铇出小坑,将香蕉皮粉末撒进去,掩盖后,再松松土,这样更有利于根部的吸收。

香蕉皮放入微波炉,微波去除水分,使变干。
香蕉皮放入微波炉,微波去除水分,使变干。(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磷肥的作用,可以让花朵颜色更靓丽、果实形态更饱满;钾肥能让花卉的抗病害能力增强,根叶更强健;镁元素在花卉生长中也不能缺少,否则也易出现黄叶和病害。

一般花芽萌发前、果实膨胀期,加入这种香蕉皮粉,最为有效。一次一小杓洒在盆边,肥效可以保持三个月左右,保证花朵更大更美、植株更绿更壮实。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