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对内部敌人“马克思主义青年”(图)

发表:2018-11-25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佳士
中国共产党在数十年的统治中打压了一批又一批大陆维权人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自建政后长期给人民灌输意识形态教育,并打压异议人士、信仰团体等,但如今,中共陷入尴尬局面,面对的敌人竟是“马克思主义青年”,使其变得有些不知所措。

中国佳士科技公司的深圳工厂5月起爆发工运,起因是员工不满公司超时加班、严苛罚款、欠缴公积金等违法行为。数名佳士员工在筹备组建工会后,遭到疑似保安、警察等不明身份的人士殴打,另有参与员工被莫明开除。

针对此事,大陆各地大专院校学生给予声援,并酝酿成中国近年来声势最浩大的学生运动之一。这让中共感到有些震惊。

因为这些拥有高学历的“捍卫者”,正是中共培育下的“马克思主义青年”代表人。德国之声指出,中共现在面对的是内部的“马克思主义”挑战。

一名不愿透露身分的北大学生表示,他进入大学后,对工人待遇、权利及利益等议题感到非常敏感,他自认对底层阶级负有社会责任,为了找到帮助底层的办法,他开始阅读马克思著作,而他的这种行为并非特例。

大陆贫富差距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特别是精英份子,都开始对共产党意识形态进行研究,但中共当局没想到是,这些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相关理论后,开始协助员工成立工会。

分析指出,中共当局一边强力遏止这类活动,试图将此趋势消灭于萌芽阶段,一边又频频在公开场合发言,要求各级校园要加强落实马克思主义教育,可谓相当讽刺。

迄今为止,警方和校方似乎都成功遏制了这类活动的爆发。网络上,关于警察拘押大学生及佳士员工维权事件的文章,也遭到删除或屏蔽。讨论学生活动分子失踪的微信群组,亦遭到被网管关闭。

相关事件引发大陆学生们两面评价,有北京大学学生表示“我强烈支持他们,因为他们优先考虑别人的利益。”但也有学生说,“身为一个‘毛左’,我都不喜欢他们。”

德国之声指出,如果中共政权不正视问题的根本,仅一味打压,那么所有的愤怒与不满将迅速发展,未来势必成为北京的对抗力量。

11月23日,佳士员工声援团在推特公布一份名单,列出迄今中共仍关押着31名因佳士维权而被捕失联的人。国际特赦也于同日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当局尽快释放、或对相关案件给予公正审理。

佳士
迄今中共仍关押着31名因佳士维权而被捕失联的人(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