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报复坏其好事 北京对澳洲大麦发起反倾销调查(图)

发表:2018-11-20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麦
北京对澳洲大麦发起反倾销调查(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据澳洲人报报道,中国商务部突然宣布,对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展开反倾销调查,据称这是在中国国际商会的申请下进行的。该商会称,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大麦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从2014年到2017年,澳大利亚大麦的进口量增长了67%,而价格却下滑至每吨198.05美元,比2014年的水平低近三分之一,挤压了中国的国内供应商。

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谷物供应国,中国的啤酒制造商是澳大利亚大麦的主要客户,这种谷物也可用作牲畜饲料中玉米的替代品。

澳大利亚的分析家对这一调查持怀疑态度,“澳大利亚倾销大麦似乎不太可信,”国民银行(NAB)的农业综合企业经济学家Phin Ziebell说,“谁在补贴损失?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生产者希望其回报能最大化。我不知道如何将大麦倾销到中国去。”

澳大利亚粮食生产商担心,这是北京出于政治目的而作出的报复。因堪培拉在太平洋地区签署了安全和基础设施协议,以抵制北京在该地区的扩张。

澳大利亚谷物生产者协会主席Andrew Weidemenn坦率地说,澳大利亚以世界市场的价格出售,不会在中国倾销大麦。“中国是一个高度政治化的国家,毫无疑问,当你把商业和政治混为一谈时,就会发生灾难。”

联邦贸易部长Simon Birmingham淡化了这项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的说法,称这些问题无关紧要,并表示在亚太峰会召开的几周前,中国商界就提出过此事,而一个国家对倾销指控作出调查也并不罕见,北京只是在旅行职责,不应过度解读。

律师称,这是中国第一次对其进口的澳大利亚大麦实施反倾销调查,而却发生在澳大利亚几乎没有大麦可以出口的时间点上。因为东部各州10年来连续歉收,澳洲国内对牲畜饲料的需求导致几乎没有余力出口大麦。

中国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中国在2017年进口了价值12.8亿美元(18亿澳元)的澳大利亚大麦,调查将涵盖从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之间的倾销。商务部称本次调查自11月19日起开始,通常会在2019年11月19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0年5月19日。商务部称还将调查在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期间,中国国内供应商的业务是否受损。

中国的一些分析师表示,这次反倾销调查不是报复,而是一个警告。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农业和矿业产品进口国,北京东方农业综合企业高级分析师马文峰(音译)表示,2016年,中国的采矿业曾呼吁当局调查从澳大利亚最大的矿企进口的铁矿石。

周一(19日)下午2点30分,澳大利亚最大的谷物生产商之一GrainCorp的股价下跌了2.6%。

农业部长David Littleproud没有立即回应有关调查的评论请求。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