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供奉着三位中国人 他们是谁?(图)

发表:2018-11-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新宫市徐福公园的徐福像
日本新宫市徐福公园的徐福像,他是第一个被供奉在神社的中国人。(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Wikimedia)

日本神社竟然供奉着三位中国人,这三位中国人究竟是谁呢?在这个世界上,人类对于有能力的或者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会给予非常的尊敬与爱戴。而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民众表达敬意与爱戴的方式也是不同的。不过,也有一些相似的方式。比如为其塑雕像,或者做一副完美的画像来放在一个公共场合或一处比较正式的庙宇等建筑中,来供人们膜拜供奉。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个与中国关系曾经比较特殊敏感的国家供奉的几个特殊的、来自中国的人物。

众所周知,日本这个国家曾大肆侵略过中国,无论国家关系还是民族情节,中国和日本之前还是存在着少许隔阂,这种隔阂是从很久之前的古代就有的,因为从古代开始,日本就或多或少的窥视着中国的国土,并付诸行动的对中国的国土进行侵略行为,国家之间自然不会太和谐。不只是一些中国国民对日本国民抱有一些牴触心理,日本国民同样也对中国人民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敌意。

可是,就在这种大环境下,却存在着诡异的一幕。在日本的靖国神社,竟然供奉这三位中国人。众所周知,神社对于日本人而言是一个非常神圣重要的地方,那么为什么他们会把相处不太和谐的邻国中国的人物供奉在对他们而言如此圣神的神社呢?被供奉的又是那几位名人呢?

第一位名人:徐福

其实,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被供奉的第一位人物便是徐福。说起徐福就不得不提一下秦始皇对炼丹的痴迷了,为追求长生不老,秦始皇大力支持炼丹术。而徐福便是当时颇受秦始皇看重的一名炼丹师,他曾经奉命带着三千童男童女出海去寻找炼制长生不老药的药材,结果一去不返,自出海之后杳无音信。

其实他便是去了日本,还为当时的日本人民的生活生产等做出了不少贡献,毕竟当时中国许多技术日本是没有的。

第二位名人:蒋介石

第二位是蒋介石,在二战期间,日本人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战败以后按照惯例,本来日本应该对中国进行战争赔偿,可当时的日本也是满目疮痍,作为当时国民政府领袖的蒋介石不仅放弃了索要赔偿,还将已经投降的在华200万日本军民安全地送回了日本。

因此,日本人对蒋介石的“以德报怨”的精神感激涕零,将其供奉在了神社。

第三位名人:林净因

第三位名为林净因,说起林净因大家可能不太熟悉,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林净因,元朝人,是北宋词人林逋的第七代后裔,1350年,跟随在中原地区结识的日本友人龙山前往日本。

当时的日本在饮食制作方面的工艺远不如中国,例如点心也就大多是米饼,吃起来又硬又脆,不过由于他们不懂发酵技术,无法做出像我们的馒头一类的松软的食物。因此,林净因结合在中国自己掌握的发酵技术,在日本做出了较有特色的馒头,非常受日本民众的喜爱,他也因此被日本人供奉在了神社。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