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关魔猴于地窖 石柜打开祸乱降临(图)

发表:2018-11-12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百年老屋,常常有一些怪异的事情出现。
中国的百年老屋,常常有一些怪异的事情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苏州吴县汪凤的老家,在通津,他所住的房屋,是百年老屋,常常有一些怪异的事情出现。比如,居住在这屋中的家户,人丁不旺,经常死人。汪凤和他妻子,住在这里,不到十年,妻子、儿女、仆人等,全部死光了,弄得汪凤家年年大出殡,日日有哭声。汪凤一到晚上,就毛发直竖,生怕自己被什么东西摄去。由于受不了这种精神上的折磨,汪凤只得抛别祖业,把它卖给同县人盛忠。

盛忠虽然知道这栋华丽的房屋,阴气太重,人丁不旺,但是贪价钱便宜,就买了下来。盛忠带着家人迁入,住不到五六年,家人死得差不多,连亲戚也跟着遭殃。盛忠日夜忧心害怕,想走,又无合适的地方可搬。迫不得已,他又以更低的价钱出售,准备用这笔钱,另买几间房屋安身。但是当地人谁也不敢去买,因为都知道这栋房屋,住人不吉利。

世上也有一些胆大包天的人,这些人本身就是恶棍,鬼神都怕这种恶人。吴县有个叫张励的小吏,非常刻毒残忍,毫无人性可言,靠他的铁爪与棍子,搜刮了大量钱财,家业兴旺。人人都攀附他,形成一个巨大的家族集团,势力强盛,谁也不敢惹他。张励与盛忠,住在同一条街上,每天他起床吃饭后,上衙门路过盛忠的大门时,就看见屋顶上有一股青气,有箭杆那样粗,直冲云霄。张励心想:“这房屋的地下,可能埋有宝贝。听说有福气的人,宝贝会自动找上门来,无福气的人,则会因宝贝而丧命。汪凤和盛忠两家先后居住在里面,人都死光了。想必是无福消受。”张励知道青气是宝贝的精气,宝贝一到冲出精气时,就说明它要现世了。张励并不把这些想法,透露给别人,他在想办法,把这栋房子据为己有。

机会来了,他听说,盛忠要以贱价出售房子。张励只花了几两银子,就把它买了过来。盛忠立即搬走了,张励也迫不及待地迁入里面居住。他住在里面,发现青气仍从厅堂的中央冒出,腾腾上升。张励兴奋异常,晚上就叫仆人扛锄头,对着青气冒出的地方,挖下去。众人挖到七八尺深的地方,发现了一块石板,引起了一阵轰动。他们搬开石板,露出了一个石柜子。张励兴奋得直搓手,叫人把石柜抬上来。

这个石柜构造精巧,四边雕刻着细腻的花纹。石柜上还牢牢地捆着几道铁索,并且石柜的缝隙,全都用铁汁浇过,密不通风。石柜的每一个面上,各有七颗红色的大印,盖在上面,文字好像是大篆,但是弯弯曲曲,勾勾连连,无法辨识是什么字。张励吩咐人拿凿子,来开启石柜,不要弄破柜子。仆人们兴高采烈,用锋利的凿子,凿开石柜的缝,费了几个时辰,才把石柜打开。

张励亲手去揭开盖子,发现里面有一个大铜锅,锅上倒扣着一块铜盘,缝隙都用铅锡浇铸锢住,不能轻易打开。在铜盘上,盖着九颗大印。这些印与前面的印不同,它们全部是古篆字,没有一个人能够认得。张励叫人凿开缝隙,把铜盘拿走,下面还有三层丝绸盖着。张励兴奋得哆哆嗦嗦,伸手去揭开丝绸。大家屏气凝声,瞪着大眼,盯着张励的手,谁也不想漏掉那激动人心的场面中、任何一个细节。

张励一揭起丝绸,便跳出一只大猴子,而不是金光闪闪的财宝。这只猴,奔腾跳跃,发出尖利的叫声。大家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不知所措,呆呆地睁眼看着猴。张励更是惊恐,等他下令捉住猴子时,猴子已经不知去向了。大家回过神来,低头去看铜锅中还有什么。铜锅中有一块小石板,上面刻着几行字说:“祯明元年七月十五日,茅山道士鲍知远,把一只魔猴关在这里。如果有谁打开石柜,放走了魔猴,胡兵就会搅乱天下,全国兵戈相见。而打开这个石柜的人,就会遭全族人灭亡的惩罚。”祯明是陈后主陈叔宝的年号,他是个亡国之君。张励看到这些文字,心里直发怵,全身冷汗直冒,赶忙叫人仍旧把石柜埋下,平整好地面,并要在场的人严守秘密。

不料,在天宝十四年冬天,安禄山在范阳起兵,“安史之乱”爆发,全国迅速陷入了一场战乱之中。盛唐的繁荣局面,灰飞烟灭。一年以后,张励一族人全部死光,就连家养的六畜,也没剩下一个。这座房子成了死亡陷阱,以后再无人敢住在里面,只好任它自己败落消亡。

【附言】

昔日,得道高僧,锁闭魔猴,护国惠民,功大如山!邪恶张励,想发大财,挖地放走魔猴,捅出大漏子。在冬天,“安史之乱”爆发,唐朝开始走下坡路,使盛唐的繁荣局面,一蹶不振。

如今,中共恶党谤道诬佛。时临冬天,蔡奇扫除低端人口,民众饥寒交廹,导致民怨沸腾…噫!

(资料来源:唐代薛用弱《集异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