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金庸相差55岁的“忘年之交”(组图)

发表:2018-10-3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侠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惊传辞世,他的诸多作品如《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等曾被多次被翻拍成电影或戏剧,捧红过华人演艺圈无数巨星。

其中曾经饰演过金庸笔下“东方不败”的陈乔恩金庸夫妇交情深厚,据传,陈乔恩若前往香港,只要有空一定会去拜访金庸夫妇,甚至会住在金庸家。

现年39岁的陈乔恩曾在《笑傲江湖》一剧中饰演东方不败,该版本中她还和令狐冲有一段情。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金庸曾透露自己不喜欢有别于原著、更动过情节的影视作品,对于戏剧要求相当严谨,尽管2013年中国版的《笑傲江湖》将东方不败写成和令狐冲有一段情,但戏剧一出,仍得到金庸肯定,原因是扮演“东方不败”的陈乔恩深得金庸夫妇的欢心。

据悉,陈乔恩与金庸的年龄相差55岁之多,她先前受访时曾表示:自己每次去香港都会去找金庸夫妇,而且每次都住在他们家,还一度被误以为她是“干女儿”,但当时陈乔恩澄清表示:“真的不是!我们只是很单纯的朋友,忘年之交。”

陈乔恩先前还曾上传与金庸的合照,照片中陈乔恩站在金庸的后头比出剪刀手卖萌,模样相当欢乐,无奈此景已成追忆。

经纪人表示,陈乔恩第一时间已收到金庸离世的通知,表示非常震惊也感到很难过,一时之间情绪还缓不过来,目前正在丽江出外景的陈乔恩已经打电话慰问了金庸的家人,并表示:“很难过,老师一家人待我很好,已经发了讯息给May,希望她好好保重身体。”除了感谢媒体的关心之外,也希望媒体能给他的家属一些空间。“我想她现在需要时间平静。”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陈乔恩(1979年4月4日)现年39岁,台湾女演员、主持人及歌手,2008年以《命中注定我爱你》打破并刷新台湾偶像剧收视最高纪录,凭借《命》剧入围金钟奖戏剧节目女主角奖。

2013年因饰演《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一角而成为其演艺生涯中武侠经典角色。她所演绎的东方不败造型令人惊艳,亦刚亦柔,时而纯真,时而阴险,演技受到观众与媒体肯定,获得甚佳口碑,被媒体誉为“最妩媚版东方不败”更获得的原著金庸的肯定。同年,陈乔恩首度被列入富比士中国名人榜,并连续四年入榜。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