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级飓风有多强?夏威夷小岛从地图上消失(图)

发表:2018-10-28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级飓风有多强?夏威夷小岛从地图上消失
5级飓风瓦拉卡过后,东岛在地图上几乎消失了。(图片来源:美国鱼类暨野生动物管理局/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8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官员表示,5级猛烈飓风瓦拉卡(Hurricane Walaka)侵袭一座无人居住的偏远夏威夷小岛后,这座岛屿基本上从地图上消失了,工作人员已于本周前往小岛,评估受灾情况。

据中央社10月25日报导,夏威夷的东岛(East Island)是一座低洼岛屿,主要由松软的沙子和砾石组成,长约800公尺、宽约120公尺。东岛位于檀香山市(Honolulu)西北方约800公里,是法国军舰环礁(French Frigate Shoals)第2大岛。

虽然地处偏远、无人居住,东岛却是受威胁物种绿蠵龟的筑巢之处,以及濒危的夏威夷僧海豹的重要栖地。美国商务部、内政部、夏威夷州和夏威夷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Hawaiian Affairs)一同管理这个保护区。

报导说,美国鱼类暨野生动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FWS)卫星影像显示,当5级飓风瓦拉卡本月稍早以每小时220公里的风速肆虐这座岛屿时,几乎所有的沙子都从这座小岛流失。

帕帕哈瑙莫夸基亚国家海洋保护区(Papahanaumokuakea)发声明表示:“东岛似乎已在水下。”

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气候科学家佛莱契尔(Chip Fletcher)本周告诉夏威夷当地媒体“檀香山公民节奏”(Honolulu Civil Beat),他得知这个消息时大吃一惊。

“檀香山公民节奏”引述佛莱契尔的话报导说:“噢,我的天哪!它消失了。”

佛莱契尔表示,有将近96%的夏威夷绿蠵龟会迁徙到东岛以及附近的岛屿上,包括法国军舰环礁,以便在繁殖季节安全筑巢。不过幸运的是,当飓风瓦拉卡来袭时,大部分龟卵都已孵化,幼龟也进入了海中。

据悉,飓风瓦拉卡在5级制的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中属于5级,是侵袭这片太平洋区域的史上第二强飓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