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抵美吐真心話 网民:你这样还回的去中国吗?(图)

发表:2018-10-28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28日讯】一名来自中国苏州、大学刚毕业的知识青年,日前请了长假到美国旅游。在言论自由的美国,这位青年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拍了好些视频,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到Youtube上。10月26日,他在Youtube谈到台湾,认为“台湾、中国早就是两个独立政府”,更表示,“台湾人已经有自由了,绝不能被独裁统一”。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这名中国知识青年是中国江苏人,日前请了长假到美国旅游,这几日也将自己所见所闻分享在Youtube上。10月26日,他在发布的Youtube影片中,开头他就直言,之前拍的一些视频,遭到不少人谩骂。他坦言心里当然也不好过,因为他不是圣人,或者说他自己的境界还不够高……

不过这些谩骂并没有阻止他继续拍视频,在目前至少可以享受自由氛围下继续大胆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中国青年抵美吐真心話 网民:你这样还回的去中国吗?
中国青年抵美大吐真心话。(视频截图)

26日的视频中,这位青年提到,从客观的角度来看,台湾跟中国早就是两个不同的政治实体。他指出,国际上,台湾政府以及中国政府已经被视为两个独立的政府。他还举例,中国人自己在谈话时,并不会把台湾、中国混为一谈,提到中国就是指中国,并不会包括台湾。

接着,这名中国青年还提出台湾不愿与中国统一的原因。他认为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中国不“民主”。他表示,自己身边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中国变民主了,是否愿意见到台湾和中国统一时,不少人都表示愿意。他也因此认为,“民主”两字,就是为什么台湾不少人愿意与美国、日本统一,就是不愿意与中国统一的原因。

他感叹,台湾如果跟中国统一,看个Youtube、脸书都要翻墙,Google没了,要用百度,原本的投票权要被没收,更失去言论自由,一骂政府就要“被失踪”,对官员的财产、收入提出疑虑,马上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抓起来……所以,如果他是台湾人的话“我也不想被统一”!

在这部影片PO出后,引起不少台湾人与中国人的共鸣,纷纷在影片下方留言,佩服他敢讲出批评中国的意见,也有许多网友替他担心,表示“你这样还回的去中国吗?”

@屠尽天下豚:“兄弟看来你在大陆憋了不少气啊?”

@Jam David:“噗……其实我觉得你讲的根本就是在中国生活的人民不敢讲的,其实中国和台湾,就像北风和太阳的故事,对人民越是压迫,人民只会越反抗而已,虽然中国人民目前还在水深火热,但或许等到某天再也受不了,会有群起反抗的一天吧!”

@频道流氓:“虽然台湾不是完美的,但是台湾人知道缺少了言论自由会更凄惨,自由——是可以让国家更好,自由就是可以让人民有力量更舒适,翅膀有锻炼才会更有力量,台湾有展翅的一天!翅膀不练就容易萎缩,就像中国人民的翅膀已经萎缩,就是共产党阻止中国人民展翅,中国人民的敌人就是~共产党。假如没有共产党,中国今天已经是已开发国家。”

@Howard Fang:“兄弟你成功了!好久没有看到中国人的影片能够在ptt被推爆而不是嘘爆,记得时常报平安阿!”

@El Cid Li:“朋友,你还回得去中国吗?台湾人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但也不免为你担心啊!”

对此这名中国青年凛然回应:“我是中国江苏人,人生而自由,没有什么比自由更宝贵!今天台湾人已经有自由了,绝不能被独裁统一”!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