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血洗幼儿园 当局有意淡化处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0-27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巴南区一幼儿园发生恶性砍人事件,引发公众对社会安全性的担忧
重庆巴南区一幼儿园发生恶性砍人事件,引发公众对社会安全性的担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周五上午,重庆巴南区一幼儿园发生恶性砍人事件,引发公众对社会安全性的担忧。然而,外界观察发现,大陆当局似乎在有意淡化相关消息。

重庆幼儿园血案 行凶者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

10月26日上午,39岁的巴南区女子刘某持菜刀,在重庆巴南区一幼儿园门口行凶,导致14名幼童受伤。《联合早报》引述目击者余国模形容,孩童伤势触目惊心,画面残忍至极。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逞凶妇女被警方带离现场时,被大批民众围打,场面混乱。

案发不久,巴南警方在微博通报说,受伤孩童目前已被送医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刘某究竟为何对孩童痛下杀手,外界尚不得知。但《美国之音》引述目击者,假疫苗受害家庭组织发起人之一启靖表示,当时看到行凶女子已被群众抓住,是缺了一根手指的残疾人。当时不少愤怒的围观者上前踢打、质问她,该女子回答说政府对她不公平。但警方却说该女子有精神病。根据启靖观察,该女子看起来不像有精神病。

余国模也向《联合早报》证实,该女子被制服过程中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案发时,余国模正在幼儿园门口散步,在听到幼儿园传出的叫声后,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手持菜刀跑出来。

余国模说,他本能地从一旁抓起一把不锈钢叉子,用叉子绊倒该行凶女子,再把她手中的菜刀夺走,该女子在挣扎过程中大喊:“政府对我不公平!”余国模也观察到,该女子的左手缺了手指。

屏蔽现场视频 当局有意淡化处理

案发后,警方在幼儿园附近设立警戒线,并用大喇叭向民众喊话,不要停留附近围观,让民众都回家去。重庆警方并在微博呼吁网友,不要再传播“幼儿园伤人案的血腥视频和图片,以免对受伤儿童及其家庭造成二次伤害。”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传谣。

有当地民众对海外媒体披露,目前大陆开始对相关消息进行屏蔽,幼儿园的幼儿家长也被警方已“保护”的名义严密监控;警方对网上传相关消息的网友进行约谈、施压,有的甚至被抓。目前重庆巴南区人民医院也布满了警察,目的就是阻挡媒体的记者进去采访。

目击者启靖表示,警方已经数次致电要求他把上传到社交平台的推特视频信息删除。“从昨天事件发生到我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我家离现场不到两公里,到我在推特发视频和直播后。许多网络流传视频均是我第一手发出。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各级公安机关给我压力要我在推特删除事件视频,认为这样是给儿童和家属造成二次伤害。我面临了来自他们的巨大压力。我很憔悴。”启靖在推特上发文说。

《美国之音》指出,在社会矛盾尖锐、弱势群体缺乏救济渠道的背景下,当局对该案有意淡化处理,这与官媒大篇幅报道其他国家校园袭击案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近年,中国发生多起校园袭击案件,作案者多将目标指向毫无抵抗能力的无辜学生及儿童。这些人为何要将屠刀挥向幼童、学生?背后原因,引人深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