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频出轨 日网友:比起政治台人应加强危机意识(图)

发表:2018-10-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铁普悠玛号
台铁普悠玛号(图片来源:捷利/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10月27日讯】台铁普悠玛号翻覆震惊社会大众,做为制造商的日本也是相当关心此事,各大媒体比如NHK、共同社、读卖新闻、每日、朝日和产经新闻皆关注报导。而许多日本网友认为台铁的体制有重大问题,有人也说重话认为台湾人什么都扯成政治的错,应该要加强危机意识

据《产经新闻》报导,10月2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的质询中,台铁局长证实台铁在2年内曾经发生25起脱轨事故,其中有12次为正线出轨。虽然台铁指向司机超速是“人为疏失”,但是遭立委轮番炮轰,被质疑是安管体制有漏洞。(详报导:普悠玛真相来了!立委质询戳破台铁谎言)

虽然台铁内部有个专门调查事故的“行车保安委员会”(简称行保会),却从不公布调查报告,在立委炮轰以后,2017年才上网公布2013年至今的调查报告。在此次事件后,立委更批行保会为“球员兼裁判”,无法解决问题。

报导中指出,在2016年6月,台铁的花东路段就曾发生2起出轨意外,监察院发现事故的起因在于台铁养护作业品质不佳、未落实检查。经追查后得知27名人员中,有一半以上的资历未满3年,且因台铁不重视道班人员在夜间工作的沉重压力及风险,造成技术团队的内部士气低落,严重危及台铁行车安全。

对于台铁管理疏失,监察院要求交出改善的报告书,当时也有声音指出,过去23年来因为政治因素未涨过票价,才造成台铁财政恶化与人力不足。

对此,许多日本的网友也发表意见,皆认为问题为不重视安全的态度,以及台铁的体制跟系统才是最大事故原因:

“台湾的电车票价真的都很便宜,近程的话才几十块日币,虽然票价涨不上去,但是不把钱花在安全上的体制也有问题吧。”

“2年内出轨25次的频率真的太高,必须得正视台铁管理系统有迫在眉睫的问题,即使如此却把问题推给司机或其他人为过失,敷衍的处理方式根本没解决问题,才是造成这次惨剧最有可能的原因。”

“除此之外,调查事故原因的机关,内部成员不是由独立于台铁的公正第三者所组成,这才是最大问题。”

“为了不要留下后患,不能只是让该负责的人辞职就了事,必须得彻底、客观与公正地查明事故真相。”

还有的网友不只针对台铁,而是直接对于台湾人不太重视安全的态度说重话:“糟糕的不只是台铁,日本人差不多该查觉到台湾没什么安全性,许多大事就是台湾人无视安全才造成的,这次刚好是人祸造成铁道事故,我最怕的还是台北等都市发生大地震,那才真的无法想像。都市建筑物大多是违章所以不用提强度、没有逃生梯、窗户都用铁条封起来逃不出去,小巷内都是违停,消防车根本进不去”。

“台湾人非常没有危机意识,即使有也只是在没意义的地方砸钱,再来就是什么都扯成政治的错,互相推卸责任,就是不承认自己的想法太天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