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致数百万人丧生 中俄朝伊未来击美狠招(图)

发表:2018-10-2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電磁脈衝炸彈在高空爆炸之時,將可能關閉一個國家的所有的電子系統
电磁脉冲炸弹在高空爆炸之时,将可能关闭一个国家的所有的电子系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0月24日讯】据美国一份解密报告指出,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等四国,正准备在未来发生冲突时,从太空中发动电磁脉冲(Electromagnetic Pulse)攻击,以此来瘫痪美军,并使美国因断电而陷入一片黑暗,此举也可能导致数百万美国人丧生。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网站报导透露,美国国会所设立的电磁脉冲攻击对美国威胁评估委员会(Commission to Assess the Threat to the United States from Electromagnetic Pulse Attack)在最近公布了此份报告,其内含有国防部要求的修订内容。

这份报告中称,其实美国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正面对着一个现有且持续存在的威胁,这个威胁包括网络和人造电磁脉冲攻击在内的兵种协同战争(combined-arms warfare)及来自于太阳风暴的天然电磁脉冲。

由于核武的发展和扩增,使得在大气层上方引爆核弹,来发动电磁脉冲攻击的危险性增加了。先前有媒体报导称,由核弹引发的电磁脉冲,能够产生每公尺几万伏特的电压,可以轻易地破坏大多数电子设备电线。

此份报告还说,这10年以来,包括朝鲜在内的新核武敌人,一直都在发展能对美国发动电磁脉冲攻击的能力,并威胁发动此种的攻击。

报告中称,因为这种攻击手段,可使拥有少量核武的国家,也有能力针对美国国家基础设施、对美国大多数人口的存活,造成相当广泛与长时间的伤害。

此份报告是根据截至2017年6月为止的资讯所撰写的,作者就是该委员会主席葛兰姆(William Graham),他本身也被视为最顶尖的电磁脉冲专家之一。

在这报告中也明指,中国和俄罗斯两国都有使用电磁脉冲的作战计划,他们的作战概念是,试图将核爆电磁脉冲及非核爆电磁脉冲的使用,一起结合网络攻击和其它电子作战能力。

这份报告也提及,美国电网有一个弱点,即怕遭受到核爆电磁脉冲及太阳风暴衍生的电磁脉冲的攻击。以核爆电磁脉冲来说,报告中指称,中国、俄罗斯及伊朗都考虑以高空核爆来作为“第六代战争”,因为其可能会瘫痪美军使用先进电子系统来进行情报搜集、导航及武器精确导引的作战能力。

报告披露,核爆电磁脉冲攻击也是俄国、中国、朝鲜与伊朗等四国的军事政策、计划及演习的一部分,以此作为针对军方与民用关键基础设施所采用的革命性新作战手段。

敌国领导人认为电磁脉冲仅会针对电子零件与系统造成损害,并不认为此种攻击,会导致美方采取核武报复行动。

报告也说,美国的潜在敌人们都知道,网络与电磁脉冲攻击对于美国全国电网及维持生命所需的重要基础设施,若造成长时间断电,将可能致使数百万人死亡。

尤其需要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分别于2012和2016年发射升空的两颗卫星,其正在美国上空的绕极轨道(其指卫星每次绕行地球一次,都会从两极上空经过)上运行。

目前这两颗卫星运行的轨道,其与对美国发动核爆电磁脉冲奇袭的行动或准备程序是一致的,且其轨道能避免被美国导弹防御卫星及侦测器的侦测,这可说是朝鲜对美国发动长程核弹攻击的第一阶段迹象。

此份报告亦敦促美国国防部要开发自己的电磁脉冲武器,它们可从低强度核武及精确导引导弹等武器发展而来。

这份报告也建议,美国总统应下令,美军执行核攻击的选项中,必须还包括使用有限的核爆电磁脉冲攻击,以此来震慑发展电磁脉冲武器的其它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