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美中紧绷 强化美台军事合作(图)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18-10-24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35战机
F-35战机。(Wikipedia)

【看中国2018年10月24日讯】《金融时报》报导,美中关系陷入紧张的同时,台湾与美国强化双边关系,将在下周登场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寻求与美国达成更多采购案。

报导指出,美国上个月同意军售台湾价值3.3亿美元的武器,立刻遭到中国大陆抗议,表示“严重损害”中美军事关系,要求美方撤销军售案。

然而,在台湾,美国同意军售台湾,被解读为华府愿意进一步强化与台关系。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排定10月28日至30日在美国登场,台湾除有军方官员和专家与会,寻求达成更多采购案,也将有民间企业的交流。

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苏紫云表示,美国政府对中国转变态度,从过去与中国扩大交往,到视中国为经济和安全上的威胁,现在“正是台湾的机会”。

在下周登场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中,国防安全研究院将提出把台湾制的芯片应用于改装美国、北约成员国以及数个亚洲国家、达数千架F-16、F-15与F-18战斗机的中央处理器(CPU)。台湾政府也将承诺防范对中国技术外泄,这一点是川普政府最大的忧心。

中国从未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美国海军2艘舰艇22日通过台湾海峡,是继7月以来,美国军舰再度通过台海,彰显美国强化防卫台湾。

报导指出,在过去10年当中,美国时常否决或延宕台湾要求购买新式武器的军售案,台湾政府一年提出一次申请,而美国采取包裹式军售,借此降低宣布军售台湾的频率,避免激怒中国,影响美中关系。

然而,川普政府加快了对台湾军售案的批准频率。友台人士在华府持续斡旋,也降低国务院对台湾政府要求购买大型军武的反对力度。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美国过去10年的军售方式“造成很大损害”,“他们让中国过度干涉其中,也提高台湾维持可靠防卫能力的成本”。

台湾的国防部官员指出,台湾的老式军备需要汰旧换新。根据去年发布的“4年期国防总检讨”报告,台湾计划取得“具备垂直起降性能的隐形战机”,也就是F-35战机。

战略专家表示,如果中国解放军摧毁台湾的跑道与通讯设备,台湾需要60架F-35战机防卫。国防部同时也向美国表达采购M1A2艾布兰(Abrams)主战坦克的意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