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 为什么还那么富裕?(组图)

发表:2018-10-24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景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24日讯】旋转的风车、漫山遍野的郁金香、美味的奶酪和精致的木鞋,说到这大家应该都猜到了,这个美如童话的国家,就是荷兰。

这样一个地方自然是人们向往的旅游圣地,令人更加羡慕的是,荷兰人的生活真的是超级悠闲。

就拿工作时间来说吧,荷兰人可能根本不知道加班是个什么概念。

据一名中国人介绍,他在荷兰生活的朋友说:荷兰人要么一个星期只工作三四天,要么就是四处旅行度假,碰到一个每周都工作五天的人真不容易,更不要说加班了。

这还真不是朋友的一面之词,早在2012年,国际经合组织就调查过,荷兰是所有成员国里工作时长最短的国家。

2015年,国际经合组织又做了一次覆盖38个国家的工作时长调查,荷兰以仅次于德国的成绩排名第二,每年人均工作时长是1419小时。

也就是说荷兰人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间仅有27个小时,如果一天工作8小时的话,每周也就工作三天多一点。

那么问题来了,荷兰不是很富裕吗?为什么工作时间却那么短呢?他们的钱都是怎么赚的?

如果你知道了荷兰人平时是怎么工作的,这个问题你就完全不会疑惑了。

荷兰人充分运用现代化机械作业

荷兰人是这样铺设路面的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铺砖大家都见过吧,很多任务人蹲在那里一块一块的抹水泥,然后再摆放到相应的位置,一条不宽的辅路也要十几个工人同时铺设,一个工人一天也就铺个百十平米,还要全程蹲在那里接受烈日的炙烤。

可是荷兰人呢?他们用上了“铺砖复印机”,成片的地砖像从打印机里打印出的纸张一样,轻松省事,只需要四五个工人,效率却不可同日而语。

水泥沥青路面的铺设也全部是自动化操作,需要的工人有限,劳动量也有限。

荷兰人是这样盖房子的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如果说铺路已经够让你吃惊了,看荷兰人盖房子你会更吃惊的。

房子所需的零部件全部在指定的工厂里提前制作完成,包括屋顶、墙壁、门窗等等。

然后再把这些零部件运送到施工场地,通过吊车把它们组装起来,就齐活了。

如果天公作美,这样普通的房子一般一到两天就能组装完成,妥妥的把一个室外施工变成了室内施工,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也让工人有了更好的工作环境。

荷兰人是这样倒垃圾的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除了在建筑工地上运用高科技,生活中的荷兰更是随处可见现代化机械化的影子。

比如说垃圾的清理,收垃圾的工人有多辛苦我们也都是见过的,在国内这基本是个又脏又累没有人愿意干的活,可是荷兰人却分分钟把收垃圾干出了一种魔幻现实主义的风格。

乍一看荷兰的垃圾桶和我们平时街上的垃圾桶也没什么区别。

可是等着垃圾车吊起这个垃圾桶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小小的垃圾箱其实内有乾坤。

垃圾车一提、一倒,垃圾就全部回收完毕了,整个过程工作人员几乎不用动手,在边上打打酱油就可以了。

这样的机械化设计使得城市垃圾对环境的污染降到了最低,没有异味也没有散落,更是极大的解放了清洁工人的劳动量,妥妥的城市魔幻大片呀。

荷兰人是这样种西红柿的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人种西红柿同样和变魔术一样,在温室大棚里农民仿佛是可以呼风唤雨的大魔法师,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一个巨大的温室仿佛转眼之间就结满了丰硕的果实,除了收获的时候稍微辛苦一点,平时几乎不太牵扯种植者的精力。

荷兰人是这样种花的

荷兰人工作时间那么少为什么还那么富裕

荷兰的郁金香世界闻名,很多人疑惑那些成片成片的花海打理起来得需要多少的人力物力,可是,荷兰人只用几台机械车过去摆几个pose就通通搞定了。

基本上,所有能够通过机器完成的工作,荷兰人都不会动用人力,充分发挥机械化的成果,干什么事情都是事半功倍,也难怪荷兰人平时的生活如此悠闲了。

荷兰人重视教育 大学很出名

不过你可不要以为这是一个游手好闲、好吃懒做的民族。

在工作上节省下来的时间荷兰人并非全部用来休闲,而是更多的花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和钻研自己的喜好上。

荷兰特别重视教育,国民的受教育程度普遍都比较高,在荷兰,几乎每个省都有能在欧洲、乃至世界叫得响的大学。比如乌特勒支大学、莱顿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和格罗宁根大学等。

再有的人会学习和讲法语等。比利时有三种官方语言:法语、弗莱芒语(相当于南部荷兰语的方言发音)和德语。

高福利待遇、低工作时长、公民受教育程度高、工作收入也高,这大概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吧,荷兰能发展到现在这个水平,也和荷兰人权至上的理念分不开。

在荷兰眼中,人才是国家最大的财富,“人权受到保护,法治和民主才有更多的机会。如果人权受到威胁,压迫和专政就会滋长。”这大概是荷兰人耳熟能详的话语了。

在荷兰,每一个人、每一个行业、每一种爱都会得到尊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