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122公尺深的“地下城” 3千人最害怕的是?(组图)

发表:2018-10-22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利纳图尔达老矿坑
萨利纳图尔达老矿坑

【看中国2018年10月22日讯】大家对罗马尼亚的认知只是“吸血鬼的故乡”而已吗?其实,罗马尼亚的观光资源很丰富,尤其西北城市图尔达拥有一座两千年历史的巨大盐矿!在矿坑废弃之后,摇身一变成为了“萨利纳图尔达老矿坑博物馆”,保留了原有的盐矿相关文物;同时也是超未来的地下主题乐园,至今吸引游客两百万人次造访,还曾经被评为最美丽的地底奇景之一。

地下城的来历

据《TVBS》与《Bldaily》报导,坐落于罗马尼亚西北城市图尔达地底下的图尔达盐矿洞,是从中世纪就存在的矿坑,二次大战时期还被拿来当作避难所。直到1932年采盐工作结束为止,据估计大约有30亿公吨的盐从盐矿中的墙取出。

直到1990年矿坑摇身一变成了“萨利纳图尔达老矿坑博物馆”(Salina Turda Salt Mines Museum)和地下主题乐园。除了历史悠久的老矿坑文物保存完好之外,还建设了摩天轮、篮球场、保龄球场、迷你高尔夫球场,让大家感受在地底下运动的新体验!开幕至今,吸引非常多世界各地的旅客到访打卡。

地下设施
地下设施

主题乐园内部

根据报道,它有400英尺深(约122公尺),所以,全部游客必须乘搭备有的透明电梯直下才能够达到。至于宽度,这绝对是大家难以想象到的宏大宽广,整座博物馆犹如科幻电影中的神秘,让人有自己身处在外层空间的错觉!

透明电梯
透明电梯

由于是位于地下122公尺深,所有环境的湿度有80%,温度更介于10至11度之间。所以,前去参观的旅客需要带上保暖衣物。

这地底下的巨大盐矿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有湖泊喔!照片中黄色的小船所在点正是地底湖泊。旅客们可以一边划小船绕一圈,一边探索这座奥妙的矿坑,而且还能欣赏到盐岛的真实风貌。

萨利纳图尔达老矿坑
黄色的小船行驶在地底湖泊上(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等划完船深入矿坑里面,不仅有摩天轮可以搭,还有能容纳百人以上的露天剧院,更奇妙的是竟然可以玩乒乓球、迷你高尔夫,难怪自开幕以来吸引这么多来旅游。

居民生活

矿坑本身也是地下小镇,当然是有存在居民,而且住户人数高出3,300人;生活在这也非常方便,连WiFi也有哦!然而,居民还是最害怕一件事,那就是停电!因为停电真的麻烦大了,无电梯往地面去,连通讯服务也中断,确实令人会拍拍胸口喊怕怕。

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很想看看“萨利纳图尔达老矿坑博物馆”到底长什么样子?那就立刻点开底下两部介绍影片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