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夫妇访澳第一周 行程满满格外亲民(图)

发表:2018-10-20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里 梅根
哈里与梅根(图片来源: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据悉尼晨锋报报道,周一(15日)英国王室成员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即苏塞克斯(Sussex)公爵和公爵夫人搭乘澳洲航空(Qantas)的航班抵达悉尼国际机场,展开了婚后首次对澳正式访问。过程中还有喜讯传来:梅根怀孕三个月,预计将于北半球的春天迎接两人的第一个孩子。

Sussex公爵和公爵夫人抵达时,悉尼机场安排了大批安保人员,还出动了两架警用直升机在空中巡逻。许多民众守候在机场,迎接两位贵宾在澳首次露面。亲自提完行李后,哈里和梅根手拉手从后门走出机场。他们衣着随意,哈里王子向众人竖起大拇指,而梅根手拿文件夹,面带微笑与周围人打招呼。之后,他们乘轿车前往水师提督府(Admiralty House),在那里接受澳洲总督的正式欢迎。此次他们的访问团队约有10人,包括一位公爵夫人的专属发型师。

此次哈里和梅根的访问行程时间表被安排得满满当当,16天到访4个国家、9座城市,参加76个约见活动。到访的澳洲城市包括悉尼、达博(Dubbo)、墨尔本和昆州弗雷泽岛(Fraser Island),其余国家则是斐济、汤加,还有新西兰的惠灵顿、奥克兰和罗托鲁瓦(Rotorua)。

哈里和梅根在去年11月订婚时,就表达过希望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英联邦成员国中宣传他们所钟情的人道主义事业。他们此次行程的重头戏包括出席于10月20日-28日在悉尼举行的Invictus运动会的开闭幕式。

据每日邮报报导,访澳正式行程第一日,哈里和梅根参观了悉尼歌剧院,会见了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并于民众热情友好交谈。随后夫妇俩访问了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看了小考拉并为塔龙加科技与学习研究所进行了揭幕。第二日,哈里与梅根抵达新州中部重镇达博,对遭受旱灾打击的农民发表演说、激励民众继续努力。两人这次追随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954年和1992年时拜访Dubbo的脚步。小镇上四处可见横幅标语、彩色旗帜和英国王室肖像,欢迎他们夫妇来访。

英国时间15日一早(澳东海岸时间傍晚),象征英国王室的Kensington宫发表声明,证实了梅根怀孕的消息,并表示预产期在2019年春季,随即引发了一片激动。英国驻澳总督则转达了莫里森总理的问候,将小宝宝穿的UGG靴子和袋鼠毛绒玩具作为礼物送给了公爵夫妇。

据了解,哈里和梅根生下的孩子将不会拥有王子或公主的头衔,宝宝的头衔只会是Dumbarton伯爵或Mountbatten-Windsor女爵。这是因为哈里王子的曾祖父乔治五世在1917年时宣布了一项限制头衔的王室法令,只允许君主的子女、内孙以及王储的长房长孙获得“殿下”头衔。据英国卫报报导,除非女王陛下亲授“殿下”头衔,如威廉王子的第二和第三个孩子,如同均获公主和王子头衔。

访问期间与澳洲民众交谈时,一位抱着五个半月小女婴的妈妈兴奋的向哈里王子介绍自己的女儿的名字,令王子眼睛一亮:“这个名字太棒了!”然后暗示自己也希望让孩子的名字带有父母亲的特色。梅根王妃被小学生问到是否已经想好宝宝的名字时则说:“我们收到来自各方亲朋好友的建议名单,好长的一串,但现在还早,所以我们还不着急,之后会坐下来好好想名字。”她也公开谈论了初次怀孕的感受:“一切都蛮顺利的,只是旅途有点劳累。”

据ABC报导,公爵夫人因怀有身孕额外劳累,但是16天的访问行程仍将完成。两人额外亲民,在Dubbo访问时,一五岁孩子向公爵夫人献上拥抱,场面格外温馨。澳媒称,此次王室访澳的举动仍为了巩固王室在南半球民众心中的地位。但是,澳洲共和改制一事又被重新提起。据悉,澳洲前工党总理、共和主义者吉拉德是首位提出要等到92岁高龄的女王去世后再考虑改制共和的澳洲领导人。

英国作家和皇家记者Robert Hardman撰写的《世界女王》书中称,女王的观点在于,澳洲体制很可能在她过世之后,就会从英国的君主制度走向共和制度,“无论现在王室成员如何受到澳人的欢迎,澳洲脱离英联邦走向民主共和制度是可以预见的”,但女王表示,“这样的等待是没有必要的”。目前民调显示,澳洲人对改制共和的支持已陷入停滞。现总理莫里森并不支持澳洲共和制。反对党领袖肖顿则承诺,若在下次选举后成功掌权,将举行公投询问民众是否愿意改制共和。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