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政经遇困 传四中全会将开 习近平南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10-18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多个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将于本周末南下广东视察。习近平上月就曾传到深圳出席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并南巡多地。近日同期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月内将开,在贸易战冲击中共政权的政经背景下,有关习南巡的消息引起关注。

香港《明报》10月17日引述消息指出,习近平将南下广东,其在广东的活动包括于20日到访广州中山大学,该校正为习近平的到访作准备,但暂未确定习近平是否会发表演讲。

但报导同时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外出视察时,通常会有多套方案,不到最后一刻很难知道其确切行踪。

另外,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港珠澳大桥9月底试运后,三地政府曾开会,认为10月28日大桥“具备通车条件”。暂时未能确定习近平是否会出席通车仪式。

同一天,《东周刊》报导称,习近平这次南下,或将亲自担任港珠澳大桥揭幕仪式的主礼嘉宾,而且目前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亦会同行,但二人当天都不会踏足香港。

不过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早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说,目前还不知道大桥何时通车。

上月下旬,9月20日,深圳举办了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念晚会,深圳安保进入一级戒备。当时有网民指,是有中央级“大人物”将到访,而这次南下深圳的“大人物”,就是国家主席习近平。

香港《苹果日报》9月21日报导,在庆祝活动前,有来自腾讯的内部员工称,这位大人物南下广东,将出席在深圳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以及考察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惠州多地企业。

习近平传南下,正当近日多家海外媒体都开始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内于北京召开。若消息属实,中共将在一年内第三度召开中央全会,相当罕见。

韩联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四中全会可能会发表有关中共整体运营方向的基本设计。会议可能会从大方向上决定中国的经济政策,讨论应对中美贸易战的计划。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认为,中共历次的四中全会,主题虽各有千秋,但必然会根据当下重要问题而确定会议主题。由于今年适逢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必然将借此机会大事宣传;而在这一主题之下却隐藏大量中共亟待处理的大量政经问题:中美贸易战胶着导致经济形势转差,甚至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开放长远规划;以及政治上的危机。

报导引述美媒分析说,在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面对诸多现实困境。面对整个反腐之下的中共官僚集团万马齐喑,暮气沉沉的问题,习近平早前已经多次提出警告,料想四中全会将升级“从严治党”的严厉程度,对庸政怠政的官员进行警告和治理。

目前多个消息来源无法核实习近平南下这一消息。据官方报导,习近平9月25至27日曾北巡东北,先后视察建三江、齐齐哈尔、松原、辽阳等地,视察内容涵盖农业、工业、生态环保、国企、民企和军队驻地等,并在那里重提中共“自力更生”的口号。这一口号似乎与所谓“改革开放”迥然不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