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面临倒闭潮 因围攻川普?(图)

发表:2018-10-18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面临倒闭潮 因围攻川普?
2018年10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离开白宫参加在堪萨斯州托皮卡举行的政治集会时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CHRIS KLEPONI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媒体公司正在苦苦挣扎,面临倒闭浪潮,媒体工作者正在失去工作岗位。这背后有哪些因素?是因为围攻川普(特朗普)还是另有原因?

新闻有时被称为政府的第四个分支。在美国,它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业务——为公众服务,这取决于其吸引眼球的能力和获利的能力。

美国媒体面临倒闭潮

自2004年以来,约1,800份美国地方报纸废刊,占地方新闻出版物总数的近20%。剩下的80%也只是周刊或周报。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传播研究所的研究称,过去15年来,包含日报与周报,有20%的地方报章杂志面临废社,全美国3,143个郡中有近200个完全没有当地报纸。此外,约1,449个郡只有一家报纸。如果媒体业务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这些数字可能更糟。

就业人数下降

全美仍有7,100家地方新闻苦撑,但都可以说是落日黄花,因为新闻从业人员减少,编辑资源锐减,只是打着老招牌苦撑。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与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7月3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从2008-2017年,美国新闻编辑部的就业人数下降了23%。2008年,约有11.4万新闻编辑员工,2017年下降到约8.8万。

这些职位包括记者、编辑、摄影师和摄像师,并分布于5个产业:报纸、广播、电视、有线电视和其它信息服务。

数字广告收入进入两家公司

数字广告收入继续增长,但很少有新闻机构受益。皮尤研究中心今年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所有类型的数字网点的数字广告收入总额增长了25%,而不仅仅是新闻。移动广告收入尤其如此,2017年总收入为610亿美元,比2015年数字广告收入的总额600亿还多。这与美国人增加使用移动新闻量密切相关。然而,新闻机构似乎获利比例很小,数字广告收入的52%都流进了两家公司:脸书和谷歌。

新闻媒体传播假新闻

据“媒体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对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国家广播公司(NBC)的晚间新闻进行了研究,发现川普总统是2017年这3大电视网的报导重心,达3430则新闻,近100小时,占三家晚间新闻总时数的三分之一。但对川普的负面报导高达90%,正面报导仅10%。

此外,据蒙莫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今年4月的民调现实,美国民众认为“新闻媒体传播假新闻”的比率,从前一年的63%,攀升到77%。

左派势力与共产主义蚕食美国

从1960年代起,共产主义通过“社会主义”、“新马克思主义”,和“进步主义”等变形,开始渗入美国的教育机构、新闻媒体、好莱坞、教会组织等,意在发动“体制内长征”,对美国人的思想进行长期改造,让美国社会整体向左翼倾斜,抛弃传统价值、文化、道德、对神的信仰,从而腐蚀美国国力,为共产势力占领美国布局。

经过数十年的渗透与发酵,泛左派因素几乎全面占领美国。而川普复兴传统、将美国“向右拉回”的举动,引起了泛左派的恐慌。

华府既得利益阶层利用媒体

长期在华府用政治权力获取私利的既得利益阶层,感受到威胁。他们不分政党都有,有政府官员,也有民选议员,以“向媒体喂料”的方式提供给记者们片面,甚至虚构的资讯,让媒体用“独家报导”吸睛,通过制造负面新闻或假新闻来打击川普,加强了新闻作为政府第四个分支的杀伤力。

有川普就有收视率

美国媒体界都清楚,有川普就有收视率——因为人们爱看。2016年川普与希拉里的首场电视辩论会,吸引了8400万人收看,创美国政治史纪录。媒体加大力度从负面角度报导川普,除了打击川普,也借此换取收视率与广告。

过去主流媒体对政治人物、名人进行负面报导,通常经过查证和调查,提出充分的证据才能刊登。现在,媒体以“匿名消息来源”为名,对川普进行五花八门的负面报导,其中不乏小道消息,甚至还有杜撰。这些乱象,已多次被打假网站“Project Veritas”披露。

假新闻战争的结局

据尼尔森媒体收视调查(Nielsen Media Research),对川普持反对立场的财经频道CNBC,过去曾是财经新闻频道的收视冠军,但川普当选后,被福克斯财经新闻频道(Fox Business News)超越,持续至今。

因为,“媒体似乎从未察觉,当他们愈公开对川普有偏见,就会让川普的民意基础愈加坚实。”

川普前选战经理、政治评论员李万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的分析,已经为这场“假新闻战争”预示了结局。

福克斯新闻8月报导,根据益普索调查(Ipsos poll)显示,48%的人认为大多数美国新闻媒体有自由主义偏见,23%的人认为当前新闻媒体是美国人民的敌人。至少26%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同意“总统应该有权关闭那些从事不良行为的新闻媒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