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康的重点 尿液异味及早调理身体(组图)

发表:2018-10-1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早上排尿时如果发现尿液发黄,味道重,应该及时调理身体以保持健康。
男人早上排尿时如果发现尿液发黄,味道重,应该及时调理身体以保持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上起床排尿,看起来是件小事,却能有效反映出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正常情况下,健康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透明不浑浊,而且无异味的。如果男人早上排尿时,发现尿液发黄、味道重,应该及时调理身体,保持健康!

尿液发黄、味道重的原因

1、喝水少

如果你平时喝水非常的少,就会导致尿液浓缩,这样就会使尿液颜色加深。如果是这种问题引发的尿液发黄,只要多喝水就能得到缓解。其实除了喝水少之外,不要等到口渴再去喝,太慢了。

2、药物影响

如果你在生活中服用了一些药物,也有可能会造成你的尿液颜色发黄。因为在某一些药物中会含有核黄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就会使尿液发黄一些。这时你不妨停药一天,如若发现尿液恢复正常,那么就是药物原因所致,不必过于担心。

3、泌尿系统炎症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小便黄、尿道发热、排尿频繁、尿液伴有血色、尿急尿痛、下腹坠涨的时候,就说明泌尿系统有问题,也是摄护腺炎的早期症状之一。建议去医院进行相对性的治疗。

4、肝胆病变

如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总是尿液发黄,这时就需要提高警惕,可能是你的肝胆健康出现了问题。因为当胆脏出现问题时,就会使胆汁从尿液流出,进而造成尿液颜色发黄,而且伴有异味儿。如果肝脏出现问题,会影响肝脏的代谢功能,进而导致尿液颜色加深。

5、压力过大

当我们处于过度紧张、压力过大的状态下,身体会产生大量的毒素,使血液和肝细胞中的毒素增加,也会出现尿液发黄的现象,所以我们平常要放轻松一点,不要让自己处于压力很大的情况下。

6、身体上火

身体上火会让我们在早上第一次排尿时出现尿液变黄,还伴有尿道发热的现象,上火还伴有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症状,要保持清淡饮食,注意降火,就能缓解此问题。

冬瓜中富含多种胺基酸,瓜籽和果皮中的含量高于果肉,有利尿消肿的功效。
冬瓜中富含多种胺基酸,瓜籽和果皮中的含量高于果肉,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减轻尿黄症状的食物

1、黄瓜: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能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

2、苦瓜:苦瓜有利尿活血、祛热清毒的作用。此外,苦瓜有大量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能力。以苦瓜为食材,是不错的利尿食谱。

3、冬瓜:冬瓜中富含多种胺基酸,瓜籽和果皮中的含量高于果肉,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如果长期尿黄的话,那很有可能是疾病缠身,请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