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炮轰Fed升息失控没打算开除主席鲍尔

发表:2018-10-12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再度将炮口对准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炮轰联准会升息行动“失控”。不过,川普说,他没打算将联准会主席鲍威(Jerome Powell)革职。

川普把全球股灾归咎于联准会升息。川普在白宫告诉记者:“我认为这是联准会升息导致的股市修正…我觉得联准会已经失控。”

然而,川普在被问到联准会主席鲍尔的命运时说:“我不会开除他。”川普提名鲍尔出任联准会主席,不能随意开除,只能在有具体理由下予以革职。

川普今天稍早告诉福斯新闻频道脱口秀节目“福斯与朋友们”(Fox&Friends),联准会升息行动过于积极,“犯了大错”。然而,他也坦承升息有利于“存款人”。

事实上,川普今天炮轰联准会升息失控前,已于昨天晚上痛批联准会“疯了”。

十年前,为提振遭严重衰退打击的经济,美联储紧急地采取了临时性的措施,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从那以后,美国经济停止收缩,增长恢复,失业率降至历史低点,工资和通胀开始温和上升。

低利率使企业建厂和家庭借款买房的成本降低,从而促进经济增长。经济学家警告说,将利率长期维持在过低的水平可能引发强烈的通货膨胀,大幅推高物价和工资,从而损害经济。

为了防止通胀,美联储正通过每次加息0.25个百分点的方式缓慢加息。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使利率逐步回到历史平均水平。

美股昨天狂泻,道琼指数暴跌超过800点,创下2月以来最惨跌幅。这波股灾引发全球股市骨牌效应,欧、亚股一片惨绿。市场对于升息仍忧心不已,投资人逃离股市转进债市。此外,川普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对企业获利造成冲击,也拖累股市。

经过前一天云霄飞车般震荡走势后,道琼指数周四收盘再跌546点,跌幅超过2%。欧股方面,伦敦股市重挫近2%,法兰克福股市收盘挫近1.5%。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中央通讯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