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歌歌词作者被逼喝尿致死(图)

发表:2018-10-09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文革中被揪斗场景。
中共政权“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文革中被揪斗场景。(网络图片)

中共政权“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文革中迫害致死。有媒体披露,田汉1968年在禁闭室死的时候,名单上写的是假名,跟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死的时候一样悲惨。有糖尿病的田汉被逼趴在地上把自己的小便喝掉吃掉,活活被逼死。

资料显示,田汉1898年生于湖南长沙。早年留学日本,1921年回国,与郭沫若等组织创造社,后创办南国艺术学院、南国社,主编《南国月刊》,并从事话剧创作与演出实践,是中国现代话剧的开拓者之一。

1931年1月,田汉成为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左翼戏剧家联盟执行委员。1932年加入中共,成为活跃在上海文艺界的一名地下党员,任“左翼剧联”党团书记,中共上海中央局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抗日战争初期,中共多方利用舆论批国民党不抗战,将不抗日的矛头指向了国民党当局。身在上海的中共文艺家们以及左翼人士在挑起中国百姓的激愤情绪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这其中自然包括田汉与聂耳。1935年初,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后来的中共政权“国歌”出笼。

中共建政后,田汉历任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戏剧家协会主席,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委员,文化部戏曲改进局局长,艺术事业管理局局长等职。是第一、二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第一届中共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代表和第四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文革”中被迫害,1968年12月10日在狱中去世,终年70岁。

香港某亲共媒体的访谈节目披露了田汉狱中被迫害死的残忍一幕,让人唏嘘不已。

节目中介绍,1956年4月28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田汉到长沙视察工作,看到湘剧的老艺人生活非常贫困,他很沉重。他又跑到上海,很多演员都来找他诉说自己不能演戏的那种痛苦。

原戏剧家协会研究室副主任屠岸介绍,因为剧目都受到控制了,比如领导人认为这个剧目可以上的才能上,否则就不能上,很多青年演员因此青春逝去,最后也没有机会演戏了。所以田汉非常同情他们。

耳闻目睹这一切,让田汉心情沉重返回北京,终于按耐不住公开呼吁,他先在戏剧报上发表的两篇名为《必须切实关心并改善艺人的生活》和《为演员的春天请命》的文章。

1957年3月6日至13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在由党外人士参加的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大会闭幕前一天毛泽东强调要继续贯彻“双百”方针,号召党外人士帮助党整风,一时间,大鸣大放大辩论进入高潮。

正当田汉满腔热情地帮助党“整风”,对文艺界充满信心的时候,突然间政治风向陡转。6月8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这是为什么〉,同一天毛泽东亲自执笔号召开展“反右派”斗争,根据这一指示戏剧界的反右运动从吴祖光身上打开缺口。

戏剧家协会理事杜高介绍,领导上定了这个吴祖光,他是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剧作家,他作为戏剧电影界的最大一个右派被揪出来,并要田汉来组织对他的批判,因为田汉是戏剧家协会的负责人。

让田汉难堪的是,吴祖光的观点在某种意义上和自己的所思所想是如此的一致。此刻他却不得不坐在台下组织对吴祖光的批判,批判的要点是吴祖光在政协上的一次发言。

对吴祖光来说,一个右派的罪名让他此后的人生历经磨难,晚年的吴祖光得知此事,对田汉一直耿耿于怀。

1959年国庆后传达中央文件,要求联系本单位看谁有右倾思想,中宣部指示剧协党组批判田汉,田被批判了多次。

1963年12月12日毛泽东亲自出面在中宣部编印的一份材料上,针对文艺界问题做出批示,社会主义改造在许多部分中收效甚微,至于戏剧部分,问题就更大了。

八届十中全会后江青公开以毛泽东夫人身份参加社会活动,要从文艺上打开一条实现其政治野心的路,1964年她在上海操办的华东区话剧观摩会演上,矛头直指田汉。

江青曾要求田汉把《红色娘子军》改成京戏,田汉深感为难,曾七易其稿,几次送交江青审查,但都被退回来重写,终究没能完成。

1966年文革爆发,中央文革一开始就定了四个重点部门,青年团一个,文化部一个,中宣部一个,还有就是文联。这四个单位什么人都可以进去里面,要斗谁就斗谁,那最“出名”的就是在文联了,所有的艺术家都在那儿。所以那个时候田汉是最遭罪的了。

原戏剧家协会研究室副主任屠岸介绍,初中女学生,那些女孩子特别厉害,用那个皮鞭,皮鞭上面带钢扣,就打田汉。

1971年冬,田汉母亲易克勒穿着陈旧的棉衣,整天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房门口,她心里牵挂着儿子的安危,却不知他身在何处。直至去世的那一天,她也没有见到儿子的面。

事实上,田汉已在三年前的1968年12月10日死于狱中,在他的骨灰盒中只有他的眼镜、钢笔,和生前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关汉卿》。

戏剧家协会理事杜高介绍,1968年的12月,据说那天北京飘着雪花,他在禁闭室里头死去,他死的时候,在名单上写的名字是个假名字,叫李伍,不是田汉,都化了名字,就跟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死的时候一模一样,局面悲惨。

原戏剧家协会研究室副主任屠岸说,看管这些“黑帮分子”的造反派,有些很残酷,看管田汉的那个造反派就是这样。因为田汉有糖尿病,有的时候小便就尿在地上,这个看管他的人就要田汉趴在地上把那个喝掉、吃掉,后来他就被逼死了。

1968年12月10日在寒冷的北京,田汉带着无限的遗憾和悔恨离开了人世,没有亲人和朋友来与他告别。然而鬼使神差一般,当田汉离开人间之时,广播里正响着他作词、聂耳作曲的《毕业歌》,在那阵狂热过后,青年学生们将去“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

田汉生前曾写有大量为中共歌功颂德的话剧、歌剧、戏曲、电影剧本。

资料显示,文革中,中国大陆在受中共欺骗为其统治服务的著名文学或各类艺术大师中,有177位被迫害致死,或被迫自杀。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