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对北京举措震慑?朝罕见撤习近平照片(图)

发表:2018-10-02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2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白头山顶
2018年9月2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白头山顶。(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日前韩媒报导,在朝鲜驻华大使馆的公开宣传栏中,相当罕见地撤下了习近平照片,而改换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平壤会晤的照片。韩媒称,朝鲜只有在政权发生严重情况之时,才会更换公示板。因此,这次习近平的照片被撤下,用意或许更为复杂。

9月30日,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9月29日,在朝鲜外相李勇浩于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之前,朝鲜驻华使馆却罕见地把公示栏上金正恩和习近平会面的照片拿下,而全部更换为9月18至20日,文在寅与金正恩于平壤会晤时的相关照片。

朝鲜的驻华大使馆位于北京朝阳区,这次在使馆正门旁边的公示板上,总计更新了25张照片,新照片中主要集中介绍第3次文金会相关讯息。其中包括了韩朝两国首脑手拿着《9月平壤共同宣言》,及他们登上白头山天池的照片等。

另外,还有一件值得注意的事,即是韩国国旗亦第一次出现在朝鲜大使馆;且于文在寅专机机尾上的太极标识,更是赫然在目;同时在公示板的下方,再也未出现弹道导弹等展示朝鲜军事实力的照片,反而换上朝鲜街道、建筑及水上乐园等照片。

有分析指称,从这些照片似乎显示,朝鲜试图对外界展示其弃核的诚意,已朝着正常国家发展的道路上前进。

据韩联社报导指称,朝鲜当局只有在朝鲜政权发生十分严重的情形之时,才会更新朝鲜驻华大使馆的公示板。此次却于联合国大会期间,朝鲜使馆撤下习近平照片之用意,或许更为复杂。

外界猜测称,朝鲜此举刻意将中朝之间的关系,有意转为低调,其原因应该是被美国对北京的严厉制裁所震慑了。更有人指为,这是金正恩过河拆桥,中方被他利用完之后即丢弃。而且目前北京已被美国打得无还手之力,所以朝鲜才会在此时转变腔调,以寻求退路。

现今美方正对中方从外交、政治、经济、军事及人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施压。甚至还有白宫官员透露,川普(特朗普)当局不久还会对北京推出更重磅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于联合国大会上,直接公开指责邪恶的社会主义,指其令国家和人民陷入灾难。同时也表示对中方的不公平贸易行为是零容忍。

最让外界注意的是,川普还一改先前的口气,直言与习近平可能已经不再是朋友了。对此,外界猜测,川习之间友谊的小船,可能要翻了,未来美中两国将会进入全面对抗的地步。

金正恩有意向美国靠拢

9月10日,白宫公布,金正恩写信给川普,并要求举行第二次川金会;9月19日,韩朝双方签订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强调致力于落实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从种种迹象显示出,金正恩有意向美国靠拢,试图谋求新的未来路径,起码暂时是如此。

9月24日,川普也再次对金正恩释出善意,他透露,预计将在近期公布美朝首脑第二次会晤的日程和地点,此次会谈目的也在于推进朝鲜无核化进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