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加一物 离长寿更近一步!(图)

发表:2018-09-2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米性平、味甘,能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是日常最佳主食。
大米性平、味甘,能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是日常最佳主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米饭,是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国南方主食。米饭可与五味调配,几乎可以供给全身所需营养。大米性平、味甘;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留有胚与糊粉层的大米饭含有人体90%的必需营养元素,且各种营养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

米饭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于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饭低,上古的华夏民众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时的烹煮效果,就发展出较饱满的米饭。

米饭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样不可或缺的主食,但很多人不知道即使这么简单的主食也是隐藏着丰富的养生秘笈,只需煮米饭时加上一物,营养瞬间就能翻倍!那加的“一物”又是什么呢?

1、加糙米

煮米饭时加上糙米等,营养瞬间就能翻倍。
煮米饭时加上糙米等,营养瞬间就能翻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我们食用的大米大多都是经过深度加工的,其中所含的矿物质、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成分都大打折扣。相对于这样的白米,偏黄色的糙米就蕴含了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成分。煮饭时加上一小把,不仅能够弥补大米所流失的成分,也能够帮助肠胃消化,同时还能减少糖分转化,对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有很好的效果。

2、加燕麦

燕麦除了自身所含有的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以外,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还能有助于减低人体当中的胆固醇含量,对于预防血栓的形成有很好的效果。煮饭时加一小把燕麦,可以使得米饭煮得更加软糯的同时,还有利于中老年人控制血脂、促进消化,起到保护肠道以及血管健康的效果。

3、加绿豆

炎热的天气,人们经常喝绿豆汤,然而在煮饭时加入绿豆,清热消暑的效果更佳,同时还能更好地促进消化,消除体内重金属成分。

4、加紫米

紫米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赖氨酸、色氨酸、维生素B1等多种营养物质,和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而煮白米饭当中加入少许紫米,不仅味道更加香糯,而且对于预防便秘,高血压和高血脂都有很好的帮助效果。

5、加芸豆

红芸豆是生活难得一见的高钾、高镁、低钠的食物,除此之外还含有丰富的花色苷成分。不仅具有护血管、防三高的效果,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抗氧化效果,这又是一种抵抗衰老的好食物。但红芸豆在加入米饭中烹煮时,一定要煮烂煮熟,否则就很有可能无法消除红芸豆当中的凝集素,从而引起中毒。

6、加红薯

大家都知道红薯是宝,而且红薯和米饭两者相结合,还能够帮助身体提高代谢的效率。不过,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群就不宜这样食用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