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谍案是假新闻和中美贸易战的化妆品(图)

作者:吕佳颖 发表:2018-09-2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谍案是假新闻和中美贸易战的化妆品
台谍案是假新闻和中美贸易战的化妆品(央视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台湾来的?”

“对!”

那天去乐器行帮孩子租学校乐团需要的小喇叭,美国小学规定四年级后,每个孩子都需要选一个乐器学习。那乐器行老板是中国人,才讲没几句话,他就问了我前述的问题,接着还这么问。

“是台湾本土的?还是...”

“什么意思?就台湾人啊!”

没听这乐器行老板把话问完,我马上就回我是台湾人啊,还接着说就算祖先从中国来,我在台湾出生、长大,认同的就是台湾这片土地。这老板笑着回说“我懂”、“我来美国20年了”,还说“有些事搁着就好,你过你的,我过我的”。

正以为要结束台湾、中国的话题时,没想到老板接着问“你看到台湾间谍色诱学生的事没有”?

我回“没细看”,还反问他“怎么回事”?这老板说就“我们大陆的孩子去台湾念书,你们的特工色诱他,要他提供中国国防科工情报”,我一脸诧异的说“喔.....”,我的这声喔,还拉得又长又高,语气尽是怀疑和不认同!

这不是故意想找架吵,而是实在忍不住,我接着说“抱歉啊,不是针对你”,老板回“没事,不过15、16岁的孩子,懂啥国防科工呢”?他自己话音才刚落下,就笑出来了,我则是哈哈大笑,是那种在门外都可以听得到声音的那种大笑。

这氛围让人清楚知道,中国这回想“转移目标”的做法,实在太拙劣,拙劣到连他们自己的人民不敢恭维!

中国想转移什么目标呢

一个是转移“专门制造假新闻”的恶名,日本关西空港事件,明明是自己的航空公司没有通知乘客停飞,让乘客滞留机场,只好紧急请日方协助,把人运出来,免得中国旅客又集结闹事,伤了中国的国际形象,甚至造成中日的外交事件。

别忘了上回才有中国旅客,飞机因天候问题停飞,不得不滞留成田机场,却要求航空公司安排住宿等问题,而和日本警察起冲突,结果在现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奇怪,这不是旅客和航空公司的纠纷吗?到底关国家什么事?原来中国人的“刁,”真的也很有名!

听说这次滞留在关西机场的中国旅客,比上回在成田的多很多,这不赶紧处理铁定出大事!但是处理归处理,总要我们台湾话讲的“一兼二顾”吧,那就顺势说“拿中国护照就是强,因为他们外交部派车去接人,反观台湾的就逊毙了”,刚开始应该也只是抱持着看看会不会有人信的想法,反正只是在键盘上动动手指,结果,因为有些媒体的推波助澜,不仅很多台湾人信了,还甚至赔上了一个台湾外交官的生命,因为被指责救灾不力,而外交官在结束自己生命前,还试着想找出假新闻的源头!

随着台湾外交官的逝世,中国制造“假新闻”的黑心恶劣形象,已经在全世界传开来了!原来中国不是只会做仿冒商品,更会用假新闻来巩固自己的政权,但是这招在自己国内用就算了,还用到别的国家去,这就让人很反感甚至是厌恶了。

“假新闻”在民主自由国家,是条不能踩的红线。中国今天拿假新闻,来扰乱台湾 ; 明天就会拿假新闻,来扰乱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度.....,总之就是你想得到的国家,他都会如法炮制!当然如果被扰乱国的教育够成功,没有台湾这种脆弱的国家认同,中国的计谋就不一定会得逞,但是这是对人心的试炼,没事还是不要试的好,相信很多国家,对中国的戒心一定会因此而加深的。

这下子,中国当然要救救形象,启动国家媒体铺天盖地的报导“台谍案”,标题还是“小心台谍就在你身边”,但是信的人有多少呢!?现在操作自己的孩子来台湾念书,被色诱,那下回是不是要操作,台湾的孩子去中国念书,都是别有用心,要去搜集情报的?奇怪,不是中国自己不断放宽标准,要台湾孩子去念书的吗?还塑造你看台湾要倒了,优秀人才都来我这的气氛吗?总之,话都是中国讲了才算,这样的环境真可怕!

而中国在此时吵“台谍案”,除了要转移“专门制造假新闻”的恶名外,应该就是要中国人别太注意“中美贸易大战”的相关讯息。

因为美国总统川普发声明说“从9月24号开始,对两千亿美元商品课征10%关税,在2019年1月1日提高到25%,如果中国对我国农业与其他产业采取报复,第三阶段2670亿美元商品关税就会启动。”更白话的意思就是,不爽吗?我子弹准备好了,而且很多,随时可以请你,看要几颗都可以!

川普的声明还说,“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超过一年的研究认为,中国进行了很多和美国技术、智慧财产权的不公平做法,像是迫使美国公司向中国的同行转移、转让技术。几个月来,我们一直敦促中国改变这些不公平的做法,并给予美国公司公平和互惠的待遇。我们已经非常清楚提出中国需要改善的方式,我们给了中国一切机会更公平地对待我们。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一直不愿改变其做法。作为总统,我有责任保护男女工人,农民,牧场主,企业和我们国家的利益。”

川普最后还不忘放话给习近平,“敦促中国领导人采取迅速行动,结束他们国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希望这个贸易形势最终能由我、和我具有极大的敬意的习主席一起来解决。”

这结尾,像不像在说“我们来单挑”吧!?

这让先前不少人说川普会等期中选举过后,再看要不要真的开战的说法不攻自破。相信,川普的声明,中国的驻美大使馆,应该早先多少要有些风声,不然应该会有一堆人要职务异动,返国待冷宫吧!

在这前提下,赶紧诉诸民族主义的大旗,拉出台湾来转移一下风向,是很合理的做法!先是制造“拿中国护照我骄傲”的假新闻,等这假新闻也开始反噬自己的国际形象时,就铺天盖地的形塑“台谍案”啰!

现在才九月多,不管是中生在台湾 , 还是台生在中国,都才刚开学不久!这所谓的“台谍案”,绝对会让彼此,在别人的社会中都很难挨,来台湾念书的中国学生,回中国时可能会被怀疑,是不是被设计了 ; 去中国念书的台湾学生,只要和中国同学多几句话,不就要小心会上央视,被说成台谍。

什么叫圆谎 中国政府一连串的作为就是了

这时还要西进吗?不管是读书还是做生意?还觉得“南向”是错的,很难推吗?台湾首先得先承认自己也是东南亚国家,放下被灌输的“中原”意识,也就是不再高高在上,好好去了解印太国家的需要,不管是设厂还是回流再出口,自己才有经济再次起飞的一天!

至于,和那乐器行老板,我后来有跟他谈我对“台谍案”的观察吗?就是为了转移假新闻和中美贸易大战的化妆品吗?其实就在我那在门外都听得到笑声之后,我们的话题就全围绕在小喇叭上了,像是租金多少、押金多少、保险保哪里之类的。因为有些事,知道了就好,这是对人、对彼此的尊重和体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