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又重挫 巴基斯坦全部暂停(图)

发表:2018-09-1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冠英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证实,该国已取消3个中资石油及天然气输送管道工程。(图片来源:林冠英脸书)

【看中国2018年9月12日讯】近来中国的“一带一路”频传受挫,如日前的马来西亚。在9月10日,一名巴基斯坦官员还尖锐批评中方于巴基斯坦极力推行的“一带一路”工程,批指中资企业享有过度的优势,因而影响了该国公司在本国的竞争力。这次巴国公开批评北京,可说是非常罕见,也让外界质疑中巴关系的未来走向。

10日,根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指出,巴基斯坦负责商务、工业及投资的内阁成员达乌德(Abdul Razak Dawood)透露,依照新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命令,应该要暂停57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China 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CPEC)计划内的全部项目,且将于在本周进行评估。

9月7日至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才刚结束对巴基斯坦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达乌德在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访问时说,他认为应将全部项目先搁置一年。但他亦表示,或许巴国可以将CPEC计划再往后约延长5年。

“谢里夫(Nawaz Sharif)的前政府在非常多的项目上,给予北京的条件,都太过于优惠了。中国企业于巴基斯坦享有减税的优惠,及享受非常多过度的优势,这是目前巴基斯坦当局正在观察的情形之一。也因为这样,使得巴国企业处于竞争弱势,这是不公平的。

巴基斯坦前任政府的私有化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祖拜尔(Mohammad Zubair)声称,达乌德对于北京这些评论“十分惊人”,同时也是罕见的公开批评。

祖拜尔向路透社记者表示,这可能是过去50年以来,对北京最严厉的声明。他认为,即使和中方之间有问题,也可以私下来处理,而不必要将其公开化。

这次达乌德对于中国“一带一路”的批评,已引发外界对中巴之间未来走向的猜测。10日,达乌德向国内电视台Geo TV称,他的评论已被误解了,稍后他将会进一步澄清。

目前巴基斯坦正在努力避免发生外汇危机,以免步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寻求救援的地步。

今年6月,也就是在7月25日巴基斯坦大选之前,北京曾经借机提供巴国10亿美元的贷款,以增加该国外汇储备。

马来西亚暂停3油气管工程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Lim Guan Eng)证实,该国总理马哈迪(Mahathir Mohamad)已经在今年7月暂停了3个中资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工程,其总价约28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报导,这次被暂停的2项石油及天然气输送管工程,每项工程造价超过10亿美元,另外还有1项是连接麻六甲市(Malacca)和柔佛州(Johor)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的管道工程,其造价近8亿美元。

据马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前2条输送管道工程虽仅约完工13%,但却已支付近90%的工程款给承建商“中国石油管道局”(China Petroleum Pipeline Bureau)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