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顿饭”看穿日本礼节为何受全世界尊敬(视频)

发表:2018-09-0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的礼节为何能受到全世界的尊敬?看完这一则影片,你可能就会有答案了!
日本人的礼节为何能受到全世界的尊敬?看完这一则影片,你可能就会有答案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人的礼节为何能受到全世界的尊敬?看完这一则,引来千万人次观看的~日本小学生午餐影片,你可能就会有答案了!

日本在2005年时就把“食育”列为国民教育的重点,希望借由良好的用餐习惯,让孩子学会礼节。并了解食物的栽种与取得,了解粒粒皆辛苦,不会浪费食物。近来一个影片贴身采访日本小学生,在班上是如何用餐的。

在日本,正确的礼仪是非常重要的。
在日本,正确的礼仪是非常重要的。(图片来源:Pixabay)

每个人都要戴着头套、口罩和卫衣,保持卫生。
日本在把“食育”列为国民教育的重点,希望借由良好的用餐习惯,让孩子学会礼节。(Youtube视频截图)

上学前都会准备的东西:午餐桌巾、手帕、牙刷、漱口杯、筷子。

午餐桌巾、手帕、牙刷、漱口杯、筷子。
午餐桌巾、手帕、牙刷、漱口杯、筷子。(Youtube视频截图)

这些马铃薯是六年级学生在学校里农场种的,厨工要在3小时内处理好全校午餐。

这些马铃薯是六年级学生在学校里农场种的。
这些马铃薯是六年级学生在学校里农场种的。(Youtube视频截图)

午餐时间一到,学生在桌上摆好用具。

学生在桌上摆好用具。
学生在桌上摆好用具。(Youtube视频截图)

由值日生负责清洁乘菜的桌面。

清洁乘菜的桌面。
清洁乘菜的桌面。(Youtube视频截图)

装菜值日生一一检查同学有没有洗手穿戴整齐,或是感冒等症状。

检查同学有没有洗手穿戴整齐,或是感冒等症状。
检查同学有没有洗手穿戴整齐,或是感冒等症状。(Youtube视频截图)

装菜值日生在手上喷上酒精杀菌。

喷上酒精杀菌。
手上喷上酒精杀菌防止污染食物。(Youtube视频截图)

抬菜的同学向准备午餐的叔叔阿姨道谢,感谢他们提供营养美味的食物。

向准备午餐的叔叔阿姨道谢,感谢他们提供营养美味的食物。
同学向准备午餐的叔叔阿姨道谢,感谢他们提供营养美味的食物。(Youtube视频截图)

不只装菜同学,班上每个人都要戴着头套、口罩和卫衣,保持卫生。

装菜值日生清点吃剩的食物。

清点吃剩的食物。
清点吃剩的食物。(Youtube视频截图)

学生向值日生表达感谢后开始用餐。

学生表达感谢后开始用餐。
学生表达感谢后开始用餐。(Youtube视频截图)

今天的午餐有:面包、蔬菜汤、马铃薯泥、鱼排、牛奶。

丰富的午餐面包、蔬菜汤、马铃薯泥、鱼排、牛奶。
丰富的午餐面包、蔬菜汤、马铃薯泥、鱼排、牛奶。(Youtube视频截图)有

学生们把牛奶喝完把盒子摊开,洗干净后统一拿去回收。

牛奶盒子摊开洗干净后统一拿去回收。
牛奶盒子摊开洗干净后统一拿去回收。(Youtube视频截图)

学生们每天都要花20分钟打扫环境。

每天都要打扫环境。
每天都要打扫环境。(Youtube视频截图)

连楼梯都是学生亲手擦的。

学生亲手擦楼梯。
学生亲手擦楼梯。(Youtube视频截图)

尽管要注重的细节很多,他们非常享受营养午餐的时间。

他们非常享受营养午餐的时间。
他们非常享受营养午餐的时间。(Youtube视频截图)

魔鬼藏在细节里,凡是做事认真且注重礼节的态度,原来从小就在学校扎根,凡是抱持感恩,珍惜食物。反观中国大陆,说不定很多大人都比不上这些日本孩子,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学习日本的“食育”精神吧!

来看看这记录影片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