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故事】牛仔裤的由来(图)

发表:2018-09-03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美籍德国犹太人,叫李维·斯特劳斯。在1850年之前,他就是个普通的小公务员,但是1850年发生了一个大事,就是美国的西部发现了大片的金矿。于是无数想一夜致富的人们就如潮水般地涌向了美国西部。20多岁的李维·斯特劳斯也在其中,好容易奔波到了美国旧金山,结果是相当的失望。到处都是人,遍地是帐篷,人比金子都多啊。这能发财吗?
很多年以后它有了一个很响亮的名字“牛仔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3日讯】有一位美籍德国犹太人,叫李维・斯特劳斯。在1850年之前,他就是个普通的小公务员,但是1850年发生了一个大事,就是美国的西部发现了大片的金矿。于是无数想一夜致富的人们就如潮水般地涌向了美国西部。20多岁的李维・斯特劳斯也在其中,好容易奔波到了美国旧金山,结果是相当的失望。到处都是人,遍地是帐篷,人比金子都多啊。这能发财吗?

李维・斯特劳斯觉得悬,不过好在他也比较好动脑筋,另辟蹊径。因为淘金者都是住在远离市中心的偏僻地带的各种帐篷里,想买点东西需要跑相当远的地方,很不方便。于是李维・斯特劳斯就在他们附近开了一家日用品小店,不是从土里淘金了,而是淘这个淘金人身上的金。不出所料小店的生意很不错,李维・斯特劳斯也挣钱了。

有一天,李维・斯特劳斯又采购了一大批的日用百货和搭帐篷用的帆布回来。结果这日用百货被抢购一空,帆布没人理会,为什么呢?很简单,淘金者都有自己的帐篷,不愿意再搭第二个帐篷。看着这帆布就要赔本了,李维・斯特劳斯十分的沮丧。

突然,他看见有一个淘金工人迎面走来了,而且还看着这个帆布。李维・斯特劳斯赶快就迎上去热情地问:“你是不是要买点帆布搭帐篷?”

那个工人摇了摇头说:“我不需要再搭一个帐篷,我需要的是像帐篷一样耐磨的裤子。你有吗?”

“要裤子做什么呀?”

这个工人对他说:“你不知道,淘金的工作非常的艰苦,衣服经常要磨来磨去,棉布做的裤子几天就磨破了,如果用帆布做成裤子,又结实又耐磨,多好呀。我肯定买。”

一席话惊醒梦中人。是呀,反正这些帆布也卖不出去,干吗不做裤子呢!顺理成章的1853年第一批帆布做的工装裤在李维・斯特劳斯手中诞生了。这第一条裤子当时穿在谁的身上现在没人知道,我们只知道很多年以后它有了一个很响亮的名字“牛仔裤”,同时诞生的还有一个百年经典的品牌“LEVI'S”。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