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拟建澳洲史上最大环线铁路

发表:2018-08-29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维州州长安德鲁斯透露,维州有意斥资500亿澳元,建设澳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共交通项目环形铁路线(Suburban Rail Loop)。

这条环形铁路线将把墨尔本东部、南部和西部的14个郊区的火车站连接起来,从Clayton、Monash、Glen Waverley、Burwood、BoxHill、Doncaster,最后直达墨尔本国际机场。全长90公里。

如果建设完成,市民以后无论是去其他郊区还是去机场,都不需要先到city换乘,直接坐这条环线铁路就可以。各个郊区之间的出行将变得更加方便,也将减轻CBD作为全市交通枢纽的负担。这条环线铁路途经墨尔本东南部多个华人区,会给华人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

该项目将要修建至少12个全新的换乘车站,以便实现墨尔本几乎所有主要的商业区,医院,大学,地标景点等的连接。建成后预计每天接纳40万人次的出行,每天减少路面车辆大约20万辆。

整个项目计划从明年开始规划,首期拟在2022年启动,先完成第一段Boxhill至Cheltenham25公里的线路,及沿线新车站(Cheltenham,Clayton,Monash,Glen Waverley,Burwood,Box Hill)的建设,预计2032年完成。整个项目预计2051年前完成,那时墨尔本的总人口可能已近千万。

如果上马,该项目将创造20万份就业。11月24日前,州政府将向公众公布完整的计划和预算方案。

责任编辑:李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