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瘟肉可以放心吃 中国官媒报导惹议(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2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大陆官媒报导猪瘟肉可以放心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有持续扩大迹象,已从辽宁,河南,江苏,浙江一路南下。许多民众恐慌,不敢买猪肉食用,眼见国内猪肉市场冷清,大陆官方即宣称,“猪瘟不传人,猪肉放心吃”。相关言论引发民间愤怒。

瘟猪肉可食成国家哑谜

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人民健康网”近日转发《钱江晚报》一篇名为〈非洲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 猪肉可以放心吃〉的文章。文中宣称,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会感染人。浙江省农业厅也表示,老百姓可以放心吃猪肉。

相关言论引发民间愤怒。网友在推特上留言,假如猪瘟死猪肉可以安全食用,不妨直接送入中南海;或者让中共高层吃给公众看看,让公众放心。

猪肉
网友建议猪瘟肉可以安全食用不妨直接送入中南海

截至目前,中国官方和官媒对中国网友的这种抱怨和提议,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美国之音报导,多年来,中国读者以及国际媒体一直批评大陆媒体缺乏专业操守和水准,因为中国媒体绝大多数是奉命进行政治宣传,同时也奉命不报导敏感话题。

报导指出,在中共治下,很多别的国家可以做的事情大陆不能做;很多别的国家不能做的事情中国可以做。而中国媒体则不是给读者解惑,而是将新闻写成谜语,让读者揣测。
 
俄罗斯送猪瘟 中共招手示好

连日来,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持续蔓延,已经从辽宁,河南,江苏,浙江一路南下。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黑龙江一名媒体人透露,去年俄罗斯的非洲猪瘟大规模爆发后,俄罗斯猪肉被严禁进口。但自今年中美贸易发生纠纷后,中国不再进口每公斤约6至10元人民币的美国猪肉,而是转购约每公斤12元的俄罗斯冷冻猪肉。

根据俄罗斯生猪交易价格走势来看,从今年3月14日起,俄罗斯的活猪价格一路上升,目前涨幅高达50%。

但问题是,在中国大陆开始大批进口俄罗斯猪肉前,俄罗斯境内猪瘟疫情就已经拉起警笛。

大陆《财新》报导,目前已有一些证据证实,这波非洲猪瘟疫情的源头与俄罗斯有关。

新华网22日也引述《科技日报》的消息称,这次引发中国非洲猪瘟疫情的毒株为基因Ⅱ型,部分基因序列与格鲁吉亚2007株和俄罗斯伊尔库茨克2017株的相应序列完全一致。

不过,大陆多家媒体转载相关文章后亦被网管迅速删除。

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在推特发文讽刺说,“中国海关闭着眼睛,从战略伙伴(俄罗斯)那里高效免检进口了——可以放心吃的瘟猪肉。 感谢来自战略伙伴的救援之手。感谢党国对人民负责的不检疫精神。”

也有网友质疑,中国海关对美国进口食品仔细验货,堆积好多天才清关。但对“俄罗斯又一副嘴脸,明知俄罗斯猪瘟厉害,早就报导了,不仅不禁运,还摆出一副对友邦绝对信任的架势,把大批瘟猪肉大手一挥放行,这都是些什么人啊? 俄罗斯是他们爹?不禁运?不退货?不索赔?”

据了解,非洲猪瘟病毒特性为感染快速,猪耳及背部会有出血性斑点,虽然不会传染给人类,但是对猪只的致死率为100%,而且病毒可以存活很久,在冷藏肉100天、冷冻肉1000天、猪舍1个月。

猪瘟肉可以放心吃中国官媒报导惹议
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持续蔓延

瘟猪事件并非大陆最离谱报导

虽然外界对此次官媒报导非洲猪瘟事件的内容表示不满,但在中国大陆,更为离谱、荒唐的报导早已有之。

例如,2013年3月,有上海市民发现,黄浦江上不断漂来死猪,而后证实死猪数量高达近万只。而该处又是上海市民饮用水的取水水源处。然而,官媒却宣称,浸泡了成千上万头死猪的上海市饮用水水源,“各项指标均未见异常,部分指标甚至好于去年同期。”

2018年7月,长春长生公司和武汉生物公司生产假疫苗曝光后,中国官媒报导称,“(我国)近几年注射狂犬病疫苗不良反应未见异常。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为万分之0.2,未见严重不良反应。2017年我国狂犬病发病人数为516人,近几年呈逐年下降趋势。”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浸泡了死猪的水源水质可以改善,假疫苗不但无害,反而可以提升人体免疫水平,中共政府是如何得出这种结论,外界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