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共匪的女兵有多惨?自杀 卖身 无家可归(组图)

发表:2018-08-2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海南岛成立琼崖纵队女子军特务连,影视和舞台剧都是在这段历史上发挥编造的。
中共在海南岛成立琼崖纵队女子军特务连,影视和舞台剧都是在这段历史上发挥编造的。(网络图片)

琼崖纵队女兵全是重机枪手

1931年夏天,中共在海南岛成立琼崖纵队女子军特务连,1932年秋天在国民党围剿中被打散,只存在了500多天。影视和舞台剧的情节都是在这段历史上发挥编造的。

真实的历史是:在之后将近20年的战争中,妇女都是琼崖纵队的主要组成部分,直到1952年被勒令专业,但这部分历史在中共公开的宣传中从来语焉不详,甚至避而不谈。

海南省党史研究室原处长程昭星在凤凰卫视采访中说:“琼崖纵队有人统计,大概女战士占七分之一,不知你们看过没有,就是重机枪手都是女的。”

广东作家,近代史研究者叶曙明在《1952年海南反地方主义》一文中披露了1952年琼崖纵队被迫集体专业的遭遇,而下场最为惨烈的是“娘子军”们。

3千女兵无家可归

《1952年海南反地方主义》文章说,1952年2月1日,全国范围的战争已告结束,中共军委发出关于部队集体转业的命令,毛泽东说:“你们现在可以把战斗的武器保存起来,拿起生产建设的武器。”

当时琼崖纵队有多少女兵呢?党媒一位记者在1957写的内参中说有1448名,原海南区党委宣传部长李英敏(后来曾任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局长)在1996年在谈到琼纵复员问题时说,琼崖纵队有3000多女战士。

一万多名老弱病残的琼纵队员,奉命卷铺盖回家。他们当中,许多人打了一辈子游击,家乡早已无人无房无田无物,复员意味着一无所有。原琼纵近3000名女兵,一夜之间,从海南军区妇女队和农垦队中,扫地出门。她们大部分没读过书,目不识丁,过惯军伍生活,一旦置身社会,谋生乏术,而且许多妇女战士是无家可归,再三请求分配到地方企业单位,一律不准。地方单位宁可在新区招女工,也不用复员的女战士,把人逼上绝路。

曾任琼崖纵队总队参谋长的伍向华在1996年说:“特别是琼纵的女同志强行复员之后所处的惨境,叫人心痛”,“还有不少指战员,流落各地,至今年老病死,得不到应有的关照。”

据大陆的内参,“在复员过程中,不管愿意与否,一律要走。海南岛妇女参加革命的人,一般都是和家庭不和才出来革命的,因此,要回家去是有困难的。”

谋生无术 女兵自杀、乞讨、做妓女

女兵们掩面痛哭,在前面等着她们的,是可以看到的悲惨命运。
女兵们掩面痛哭,在前面等着她们的,是可以看到的悲惨命运。(网络图片)

女兵们掩面痛哭,离开军队,没有一技之长,如何谋生,在前面等着她们的,是可以看到的悲惨命运。有的流落街头,以行乞度日;有的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出卖肉体;有的索性投河上吊,一死了之,情形不胜凄凉。有的复员女兵向军区寻求帮助,但听到的全是冷若冰霜的回答:“你们不是军队的人了,有事不要找军队,找地方去。”

海南省委曾做过调查,调查报告则声称,所谓复员女兵自杀和做妓女的事情,全属虚构。但当年的琼纵干部非常肯定地指出,这类事情是确实存在的,决非虚构。琼纵干部说,传达复员后,女兵都闹起来,不愿回家,甚至发生投河、上吊自杀等事情。为了缓和愤怒,51年便成立一个文化学校,这个文化学校说是提高女兵文化水平,但实际上是透过这个手段逐步动员回家。因此,在文化学校内又相继发生自杀事件,后来动员一部分到各个师去嫁人,但一部分仍是强迫复员,榆林和府城、三江三地就自杀不少人。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