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壇地震 世界媒体聚焦关注(组图)

发表:2018-08-24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前总理谭宝
澳洲前总理谭宝(摄影:晓行)

澳洲新任总理莫里森
澳洲新任总理莫里森(摄影:晓行)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澳洲政局突如其来的巨大变动让世界的目光聚焦,ABC新闻称自从2007年后,澳洲没有在任期满的总理,中共党媒对澳洲政坛则持幸灾乐祸的态度,美媒则评论澳政坛被‘鞭打’了,英媒则称,这样的政局无论由谁当政都没有好处。

澳新社报道称,《环球时报》近期刊登数篇文章奚落澳洲更换总理一事,更嘲讽前内政部长Peter Dutton如手段不够的美总统川普(特朗普)。同时,借此公开批评澳洲近年的重大决策。当然,不利中国的澳洲政策制定者谭宝总理和公开支持的Peter Dutton被悉数抨击。据澳洲人报报道,中共管辖下的《人民日报》把澳洲总理更换事件描述为“不时惹恼中国的外国政府倒闭了”,因不时与中国发生冲突”,澳洲政府“把自己给玩儿死了”。

澳新社观察,世界媒体似乎都在用耸人听闻的标题报道本次澳洲总理更迭之事。2015年,在谭宝将前总理艾伯特赶下台后不久,英国广播公司BBC将堪培拉称为“世界政变之都”。这次的报道风格几乎如出一辙。

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标题:澳大利亚人是如何抛弃总理的。福克斯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处于“为多数人所厌恶的政治不稳定的新时代”,但是冷酷而严峻的事实却是:“澳总理在过去10年中没有人能持续在职3年。”

美国彭博社的头条标题:为什么强大的经济表现对澳大利亚的谭宝没有带来任何好处。彭博社提到了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但谭宝“还是未能保留他在2015年推翻艾伯特后享有的政治资本”。文章称,“即使经济一帆风顺,接近充分就业,至关重要的却是工资增长。”

新西兰媒体TVNZ标题为:如果Peter Dutton成为澳大利亚总理,那对新西兰来说就是坏消息,特别是总理Jacinda Ardern。专栏作家John Armstrong的评论文章中称如果Dutton任澳洲总理就是一个巨大的退步,并将进一步恶化澳新关系。

英国金融时报头条:残酷的澳大利亚政治从背后挫败谭宝。金融时报形容堪培拉“体面的进入了意大利式的不稳定局势”并且惹怒了公众,领导层内部逼宫事件是“超党派文化、意识形态和结构性弱点助长不稳定性”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