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免烦恼 7款食疗让您拥有浓密秀发(图)

发表:2018-08-2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浓密秀发
食疗方可以有效控制脱发,让您拥有浓密秀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脱发是很多人的烦恼,其实,每天掉50到100根头发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如果超出这个量,就有可能是脱发症了。大量脱发在医学上称为秃头症。脱发与多种因素有关,人体内缺碘也会导致脱发。采用以下7款食疗方,可以有效控制脱发,让您拥有浓密秀发。

国外医院一项新研究发现,脱发和多种因素有关,斑秃、雄激素性脱发症、拔毛癖、体内激素失衡、孕后和更年期、贫血、压力、节食过猛、个人头发护理不当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脱发问题。

然而,缺碘也会导致脱发。碘缺乏会导致甲状腺机能减退和甲状腺肿大。谢顶或脱发是甲状腺素失衡的一大症状。甲状腺素失衡,还会产生其他症状:疲劳乏力、抑郁、体重增加、皮肤干燥、肌肉痉挛、疼痛、腿部浮肿以及嗜睡等。

专家建议,除了适当吃碘盐之外,改变饮食之前最好看医生。富含碘的食物主要包括:带皮烤土豆、牛奶、大虾、煮鸡蛋、烤鸡胸和鳕鱼等。

注意,人体摄入过多的碘也是有害的,日常饮食碘过量同样会引起“甲亢”。碘的推荐日摄入量为:成年男女大约为150微克/天。

7款脱发食疗方

1、何首乌煲鸡蛋

何首乌60克,鸡蛋2个,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本品适用于血虚体弱引起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2、生发黑豆汤

材料为芝麻30克,黑豆30克,枸杞子12克,白糖20克。水煮约半小时后,连汤渣同食。每日1次,连服60天。本品可滋养生发,对失眠多梦者尤其有效。

3、羊骨粥

羊胫骨1~2根,捣碎,加红枣、桂圆各10枚,糯米100~150克,加水适量,煮粥食用。可从当年冬至吃到来年立春。此粥有温肾补血的功效,适合脱发兼肾虚腰酸、轻度贫血者。

4、红枣煮鸡蛋

红枣能治脱发,简便易行。每天晚上煮50克红枣,再冲个鸡蛋。吃一段时间,头发明显掉得少了。

5、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6、蒲公英黑豆糖

将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弃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干,每日吃100克。

7、黑豆核桃桑椹粥

红枣5枚,核桃仁、桑椹子各10克,黑大豆30克,粳米50克。同煮粥食,每日1剂。可连续食用。适用于肾亏血虚所致的斑秃。

梳头按摩

此外,每天用防静电的木梳从额到颈进行梳理,由轻到重,由慢到快,并用手将整个头皮按摩几遍,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