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吓人!这些个东西竟然会让癌症翻倍(图)

发表:2018-08-1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塑化剂属于塑料的软化剂,会导致气管、肾脏的癌变。
塑化剂属于塑料的软化剂,会导致气管、肾脏的癌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患者不是因为疾病死亡,而是因为恐惧心理,自我的心理崩溃免疫系统下降而造成疾病的继续恶化。现在很多科普节目都在宣传怎么防癌、治癌。以下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我们生活中有哪些致癌物质,看看如何避免它们。

首先我们要知道致癌物有哪些?这些物质主要会导致人体的那个部位癌变。

这些个东西竟然会让癌症翻倍

1、塑化剂

塑化剂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它属于塑料的软化剂,同时也是食品添加剂。其分子结构与于荷尔蒙很相似,会导致气管、肾脏的癌变。

2、苯和多环芳香烃类

科学家发现多环芳香烃是现代最主要的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的性质是通过呼吸和食物进入人体,保护癌症细胞,使癌症细胞得以发展壮大。

3、甲醛

几乎所有的科普知识里都讲到了甲醛的危害,甲醛会导致血液疾病,使人容易患上白血病。同时甲醛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影响全家人的健康。

4、氡气

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氡气是一种放射性气体,其本身不参与人体的代谢,但是它的半衰期短,衰竭是释放的射线会致癌。

5、黄曲霉素

黄曲霉素的危害很大,其对肝脏的伤害极大,致癌率非常高。

房间的致癌物质

我们知道了这些是致癌物质,相信大家都不愿意去接触它们。但是很多时候这些物质是隐藏在各个物体中,不是我们能够发现的,下面就一起来查查我们的房间里有哪些物品是致癌的吧!

1、化妆台上的致癌物质

几乎所有的化妆品都是化学制剂,很少有纯天然的化妆品。化妆品既然是化学制剂就会存在着甲醛、芳香烃一类物质,这些都是致癌物。所以平时在挑选化妆品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一些大品牌。

2、尼龙类衣物

衣服布料的纤维,聚酯纤维就是常用布料的组成部分。尼龙聚酯纤维经过人体加热后,会释放会分解出很多的有机物,这些物质都是导致癌症的杀手。

3、家俱

因为实木价格高,且会破坏生态环境,所以现代家俱材料多采用木胶与木材下脚料压缩而成。合成的木材中含有大量的甲醛、多环芳香烃以及重金属。这些物质会严重致癌,如果孕妇生活在这种房间里,生出的胎儿极容易患有白血病。因此,在长期居住的房间里不宜放置新家俱,如果无法避免,最好是将新家俱放置一段时间再搬入房间。

网络上流行很多除去家俱中甲醛的方法,其实作用并不是很好,家俱中甲醛的释放需要一定的时间,外部的去除只是吸收释放出来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