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孩短片推观光爆红 网友学者都说赞(视频)

作者:黄名玺 发表:2018-08-16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台湾女孩黄小玫推出日语音乐影片“我们在台湾见吧”,内容除了台湾著名景点美食,也简单介绍台湾的人情,受到热烈回响,4天内已有一千多次分享,数万人点阅。

有网友看完影片说:“谢长廷大使不考虑请她在日本代言台湾吗?”也有日本网友留言说,影片真的非常棒,这周末他要来台湾展开3天的旅行;日本知名两岸研究学者松田康博,也留言说赞。

截至今天上午9时,黄小玫在脸书上分享的影片已有5.1万次观看、1555人按赞、160则留言及1084次分享。这个大约3分钟的影片,12日在脸书上发布,前一天也上传至YouTube。

黄小玫以日文、中文及英文说明为何要制作这部影片。她说,常被日本朋友询问关于台湾观光景点的问题,所以把答案写成一首歌,配上简单的影片,欢迎大家告诉她还漏掉什么,下次会记得唱进去,预告可能将有第2集。

黄小玫用轻松的曲调和画面,将台湾旅游亮点呈现出来
黄小玫用轻松的曲调和画面,将台湾旅游亮点呈现出来。(视频截图)

这则影片用日文“我们在台湾见吧”作为标题,音乐、主唱及制作者都是黄小玫。影片开场就是台湾美丽的乡间风光,还有她自己在台东池上金城武树下的照片。

在台湾景点部分,影片中出现例如台北101大楼、东部海岸、被认为是日本动画神隐少女场景之一的新北市九份,及古都台南市。

美食部分则有小笼包、夜市、珍奶、芒果冰、乌鱼子、乌龙茶、凤梨酥等,影片也特别提到台湾人爱去的KTV。

在饮食文化方面,黄小玫在影片中特别提醒,台湾不管什么食物都很可能有香菜;而很多日本人闻之却步的臭豆腐,则是大力推荐。

有趣的是,影片中介绍到台湾捷运文化时指出,“台湾搭电车可以讲电话,但是绝对不能吃东西”,这是因为在日本电车里禁用手机,却允许饮食。

台日通勤文化的差异,还包括搭乘车站电扶梯时站立的位置:在日本是靠左站立,在台湾则是靠右站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