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演到81岁 劳勃瑞福宣布退休(视频)

发表:2018-08-07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岁演到81岁 劳勃瑞福宣布退休
21岁演到81岁!“虎豹小霸王”劳勃瑞福宣布退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老牌影星、“虎豹小霸王”劳勃瑞福Robert Redford)在81岁高龄宣布息影,据悉,新作“老人与枪”(The Old Man & The Gun,暂译)将会是他最后一次在大银幕露脸,该片是由大卫罗利(David Lowery)执导,劳勃瑞福饰演真实存在的罪犯塔克(Forrest Tucker),此人的犯行包括抢劫银行和越狱。

劳勃瑞福告诉《娱乐周刊》:“对我而言,在人生此刻饰演这个角色,令人赞叹。”塔克的犯罪生涯持续60多年,而劳勃瑞福是在1960年代展开演艺生涯。

劳勃瑞福在1960年代展开演艺生涯。
劳勃瑞福在1960年代展开演艺生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劳勃瑞福能演、能导,还一手创办日舞协会(Sundance Institute)和日舞影展。他60年前从舞台剧起家,再转战电视圈和大银幕,最终演而优则导,他执导的1992年片“大河恋”(A River Runs Through It)更把主角布莱德彼特(Brad Pitt)捧为一线男星。

劳勃瑞福告诉《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不要轻易说不,但我十分肯定地说,我的演出生涯到此为止了,我将退休,因为我已经从21岁演到现在了。”“嗯,我认为,我演够了,何不带着一些非常积极正面的东西引退呢?”

他的公关柏格(Cindi Berger)证实消息无误。

至于退休后是否也将不再执导筒,劳勃瑞福经纪人没有多作说明,劳勃瑞福本人则告诉娱乐周刊:“再看看吧”。


影片来源:20th Century Fox YouTube频道

劳勃瑞福1936年8月18日在加州圣塔蒙尼加(Santa Monica)出生,本名小查尔斯.劳勃.瑞福(Charles Robert Redford,Jr.),是会计师之子,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念一年就休学并收拾行囊到欧洲,在法国和意大利修习艺术,这场经历塑造他的人格,改变了他的政治和社会认知。

回到美国后,他搬到纽约加入美国艺术戏剧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Dramatic Art),并以舞台剧演员身分出道。

他接着接拍电视剧,随后跃上大银幕,在浪漫爱情片“裸足佳偶”(Barefoot In The Park)与珍芳达(Jane Fonda)演对手戏,成绩不俗,但让他一举红遍海内外的是1969年的“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21岁演到81岁劳勃瑞福宣布退休
劳勃瑞福与珍芳达于2017威尼斯影展泪拥终身成就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他接下来演出一连串叫好叫座的作品,包括1973年的“刺激”(The Sting)和“往日情怀”(The Way We Were)、1974年的“大亨小传”(The Great Gatsby)、1976年的“大阴谋”(All the President's Men),及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合作的1985年电影“远离非洲”(Out of Africa)。让外型俊美、小麦肤色和一头金发的他,成了家喻户晓的好莱坞金童。


影片来源:YouTube电影频道

他虽以“刺激”入围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但却是靠1981年初执导筒的“凡夫俗子”(Ordinary People)拿下第一座小金人、获得最佳导演奖肯定。

有感于好莱坞的商业化和缺乏多元性,劳勃瑞福在犹他州创立日舞协会,旨在鼓励年轻电影从业人员。如今一年一度的日舞影展影响力已是全球数一数二,培育出超过一个世代的独立片导演。

劳勃瑞福于2016年获颁美国最高平民荣誉─总统自由奖章。
劳勃瑞福于2016年获颁美国最高平民荣誉─总统自由奖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尽管名气十足,劳勃瑞福不太参与颁奖典礼和公众影展,反而热衷环保及保育工作。

2002年,他在演戏、执导、制片和创办日舞的成就让他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除此之外,他生平也赢得6座金球奖和一座英国影艺学院(BAFTA)奖,并于2016年获颁美国最高平民荣誉─总统自由奖章。

责任编辑:黄彦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