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乳腺增生的5大原因 散结消肿块用它!(图)

发表:2018-08-0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海带、紫菜、海产等含碘多的食物,可降低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多吃海带、紫菜、海产等含碘多的食物,可降低患乳腺增生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在中医中称为“乳癖”,分为病理性增生和生理性增生,少数患者也有恶变成乳腺癌的可能。为什么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如此之高?其实,情绪不稳定、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易忽视的小细节都可能成为女性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5大原因要注意

1、压力大

现今社会压力大,使女性比较容易烦躁心情。压力大会让乳腺很受伤,会影响五脏六腑的功能,是身体失衡,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诱发乳腺增生。

2、雌激素保健品

为了保证姣好的容颜和身材,很多妈妈产后拒绝母乳喂养,并私自选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但是当你暂时收获美丽的同时,乳腺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

3、经常生闷气

《外科正宗》中说:“乳癖乃乳中结核,形如丸卵,或坠重作痛,或不痛,皮色不变,其核随喜怒消长”,可见情绪与乳腺增生的关系很大。

现今,女性的压力普遍较大,带孩子、上班、做家务一样不能少,爱焦虑、压不住火等不良情绪几乎人皆有之,因此,乳腺增生等妇科疾病就开始找上门来。

4、穿衣过紧

内衣在很多女人看来就是一件装饰品,塑造完美胸型。其实不然,内衣也是乳腺最好的保护伞,如果扣得过紧,势必会造成乳腺循环阻塞,血流不畅,毒素无法排除,而营养更无法及时输送,让增生现象“愈演愈烈”。

5、熬夜

熬夜已经成为了成年人的普遍现象,熬夜看电子产品,无休止的夜生活,都是导致乳腺增生的重要原因。

因此,女性最好11点之前睡觉,每天保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乳房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人的美丽,更关系着女人的健康,因此,女性要警惕乳腺增生这类的疾病。

乳腺增生3点早期症状 及时治疗是关键

1、乳房疼痛

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

疼痛可向同侧腋窝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乳房疼痛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疼痛亦可随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而波动。

2、乳房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一般好发于乳房外上侧。表现为大小不一的片状、结节状、条索状等,其中以片状为多见。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

3、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跟一般的乳液分泌,并不是同样的情况。通常可以根据溢液的颜色来判定引起溢液的具体原因。若患者挤压乳头时,出现乳白色溢体,或者是草黄色、棕色的浆液性溢液,则是乳腺增生引起的。

2种方式预防乳腺增生

1、坚持运动

女性不爱运动容易诱发乳腺增生,长时间久坐不活动会降低机体免疫力,也会影响到身体素质,容易诱发妇科疾病。

运动除了强身健体、保持身材,还能放松心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要加强身体锻练,选择合适的锻练方式,每天要坚持半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

2、自我按摩

推法

仰卧位或坐位,用左手从外侧将左乳向中间推,右手从左乳下方将左乳向上推,用力宜轻柔,反复此动作10次,双侧交替进行。

揉法

仰卧位,同侧手固定乳房,用对侧手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揉乳房出现结节或肿块的地方,力度轻柔,直至结节明显变软。

捏法

仰卧位,将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以乳头为中心点,在其周围捏揉左右两边乳房各10次。

提拉法

仰卧位,双手用揉捏手法,轻抓轻放、反复提拉乳房10~15次,双侧交替进行。

按摩的最佳时间是两次月经中间,这时乳房较为柔软,按摩手法需轻柔,如果感觉较涩,可以放一些橄榄油。

以上方法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乳腺增生,但当病情出现且较为严重时应该重视,且及时地去选择正规、无刺激、有效的药物做治疗。

应该吃什么

1、大豆

增加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将会对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2、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3、海带

治疗乳腺增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女性朋友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海带、紫菜、海藻、海螺、海产鱼类等含碘多的食物,不仅有益于乳腺增生的治疗,而且对乳房的健美、防癌亦有良效。

海带是一种大型食用藻类,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乳腺增生。研究发现,海带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