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动保护宗教信仰自由 点名批评中国政府(图)

发表:2018-07-29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推动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点名批评中国政府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发言中,直接点名批评中国政府及其它国家对宗教信仰者的侵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日前,在美国召开的首届全球推动宗教自由部长级大会闭幕式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将不遗余力的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并将与全世界一起,帮助那些因为信仰受到攻击的人们。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发言中,直接点名批评中国政府及其它国家对宗教信仰者的侵害。

首届全球推动宗教自由部长级大会7月26日闭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主持发布了大会的重要成果:经全球部长会议一致通过的《波托马克宣言》和《波托马克行动计划》。

蓬佩奥在闭幕式发言中强调,宗教自由是所有人都有权享有的上帝赐予的普遍权利,它是所有自由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全世界的宗教自由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

蓬佩奥说:“《波托马克宣言》是一个正式的确认,它首先说明,美国是严肃对待宗教自由问题的;我们将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一起帮助那些因为信仰受到攻击的人们;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领导人也把维护宗教信仰自己作为他们的首要任务。”

《宣言》指出,全世界近80%的人口在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受到严重限制,但“自由地活出一个人的信仰是上帝赐予的人权,属于每一个人。追寻神和相应行动的自由——包括每个个体依照良心行动一致的权利——是人类经验的核心。政府不能简单地把它拿走。相反,每个国家都有捍卫和保护宗教自由的庄严责任”。

《宣言》还指出,宗教自由是和平和稳定的必要条件,没有宗教自由的地方才会有冲突,甚至恐怖主义:“宗教自由对于实现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和平与稳定是至关重要的。在宗教自由得到保护的地方,其他自由——如言论自由、结社自由,以及和平集会的自由——也会蓬勃发展。对宗教自由的保护直接有助于政治自由、经济发展和法治。而在宗教自由缺席的地方,我们就会发现有冲突、不稳定和恐怖主义。”

《波托马克行动计划》则针对如何帮助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有效保护宗教自由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副总统彭斯在大会闭幕式上宣布成立“国际宗教自由基金”,该基金将由世界各国基金加入,用来支持宗教自由维护者的工作,以及为受害者提供帮助。彭斯表示,美国将立即开始制定“种族灭绝恢复和迫害反应计划”,为遭受宗教迫害的个人和家庭提供直接援助。

彭斯在发言中强调,宗教自由“这种宝贵的自由不是由政府所赋予的,而是由我们的造物主所赋予的。我们相信,它不仅属于美国人民,而且属于所有的人。”

彭斯表示,“当宗教自由遭到否定或破坏时,我们知道其他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集会自由,甚至民主制度本身,都会受到危害。”

在提到宗教迫害严重的国家时,彭斯点名中国政府。他说,从1999年起,中国政府每年都是宗教自由的侵害者,在中国发生的宗教迫害从范围到规模都持续增长。

据美国各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显示,中共从1999年开始对法轮功信仰者进行公开镇压,采用酷刑、拘押和监禁及虐杀等手段,逼迫数百万计的信徒放弃信仰。之后迫害规模不断扩大,除法轮功之外,对藏传佛教徒、基督徒、新疆穆斯林等宗教信徒也进行大肆迫害。

被彭斯副总统点名的还有尼加拉瓜、伊朗、朝鲜、俄罗斯和伊斯兰恐怖主义国家ISIS。

40多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和80多个国家的宗教领袖及人权活动代表,对此次会议呈现的积极态度令蓬佩奥深受鼓舞,他承诺明年将举办第二届全球推动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